新聘任多位高管,股价翻倍的沐邦高科能讲好光伏故事吗?

新聘任多位高管,股价翻倍的沐邦高科能讲好光伏故事吗?
2022年09月20日 14:00 界面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没人没钱没技术,沐邦高科(603398.SH)却屡屡释出巨额投资协议,股价更是节节攀升、一路走高。9月19日晚间的一则公告来看,公司新聘任多名总经理及副总经理,或有人可用了。

  公告显示,沐邦高科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廖志远提交的书面辞呈,廖志远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长。经董事长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郭俊华担任公司总经理(CEO)。

  从郭俊华的任职经历来看,其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新南韦尔斯大学光伏卓越中心副总监暨高效晶硅电池 量产技术研发小组负责人;2007年9月至2009年12月,任台湾益通光能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2010年3月至2011年7月,任台湾联景光电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2012年2月至2021年9月,历任晶科能源首席运营官,集团质量体系副总裁,电池事业部副总裁暨总经理,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俊华专精于 N 型高效率背接触电池(IBBC solar cell),激光工艺电池,丝网印刷电池等设计,与工艺优化,电性解析,效率与合格率提升规划等,自2008年起获邀担任光伏界最权威知名的国际学术期刊 “ Progress in Photovoltaics: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编辑委员会委员。

  从上述信息看,郭俊华有着清晰的光伏行业背景。需要注意的是,沐邦高科与晶科能源两家公司同涉足光伏领域。郭俊华从晶科能源刚离职满一年,便又入职沐邦高科,是否会触发竞业限制的规定?

  除此之外,经公司总经理郭俊华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党华、唐春明、赵贤君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其中王党华历任江西抚州市公路局科员、东乡分局局长、江西交通投集团有限公司收费所长、江西高速智联科技公司总经理。赵贤君则历任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锡绿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绿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春明历任旭电(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会计,上海萨澳液压传动有限公司高级财务分析员,帝凡黎服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流程专家、成本控制经理,成都玛夏布鲁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沐邦高科在披露投资框架协议之时,多次提到自己没钱没技术,引发外界质疑声不断。如8月16日的48亿元的10GW TOPCON 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公告中,公司称目前未从事光伏电池业务,亦无TOPCON光伏电池生产技术储备,尚无TOPCON 电池人才团队,正在积极联络引进相关领域人才,可能存在人才引进不达预期的风险。光伏行业技术更新迭代快速,若公司所投TOPCON技术未来被迭代,将导致生产设备闲置、淘汰,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的风险。

  针对沐邦高科没钱、没人、没技术却频繁披露大额投资计划的情况,交易所要求沐邦高科补充披露:(1)自首次披露有关框架协议至今,公司对光伏电池项目的研发投入情况、 投资金额及投资类别;(2)在当前缺乏生产技术储备、人才团队尚在筹建阶段的情况下,频繁披露拟开展大额投资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

  从9月19日晚间的公告来看,沐邦高科当前或有人可用了,但过往披露的投资项目金额均非常大,未来又将如何解决资金问题?公司的光伏故事仍有待事实检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晶科能源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