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坚守不停歇,三地试飞提效率

双节坚守不停歇,三地试飞提效率
2022年09月20日 11:32 媒体滚动

本报通讯员 王培淞

  9月10日,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同至,在大家与家人们欢聚一堂、尽享美好时光的时刻,有这样的一群试飞人,为确保科研试飞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航空试飞事业最深沉的爱。

助首飞 不停歇

在珠海,9月10日9时许,由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机长郭勇冠、副驾驶陈明、机械师张雷、观察员马海军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灭火型全状态适航验证机(1005架)直冲云霄,顺利完成首次飞行科目后降落于珠海金湾机场,落地后飞机各系统状态良好,首飞任务圆满完成。

  团队全体成员在科研试飞任务繁重紧张的情况下,高效协作,克服技术难度大、珠海机场繁忙导致早班飞行、台风天气及各地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影响,配合“点对点”运输、“两点一线”管控等一系列专项防疫措施,不断提高飞行组织的默契程度,确保首飞任务圆满完成。

  这是继灭火型全状态适航验证机(1003架)水上首飞后,又一架全状态AG600新构型灭火飞机首次出厂试飞,为后续该机全状态水上、海上试飞奠定了基础,向实际灭火应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为祖国航空事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节点 提效率

在鄂中明珠荆门,执行AG600飞机1003架机水陆两栖飞机任务的赵生、孙康宁、焦连跃、汤连刚、江志德5位试飞员已经是“老搭档”了。在这一年中,他们有一半多的时间都在外场度过。中秋节当天,问起他们当日计划时,孙康宁说道:“虽然不能回家,但我们能和‘鲲龙’一起‘举杯邀明月’,也别有一番风味。”说到这,大家都笑了起来,“我们会继续并肩作战,有信心、有决心早日完成各项任务,带上成功的喜悦回家”,孙康宁说道。

  中秋这天,试飞中心的5位试飞员积极协同主机场所,加班加点,圆满完成该机水面操稳特性试飞任务。在此之前,他们连续作战保障该机于7月中旬从广东珠海转场至湖北荆门,并顺利开展了水上低中速的快速性、纵向稳定性和操纵性、横航向操纵性以及回转特性等水上首飞前置科目的验证工作,在近3个月时间内组织了30多个飞行日,累计完成滑行60余架次、飞行30余架次,高效高质地推动了试飞效率提升。

夜未央 月更圆

塞北草原某地,初秋已然有些寒冷,9月10日凌晨3时30分,进场车辆上团队成员的口罩被缓缓呼出的热气打湿,眼镜上也泛起了白雾,但他们目光如炬,因为今天是他们“收获”的日子。当天,他们需要高效完成某型机性能科目试飞节点任务。

  由于对航线和天气的特殊要求,这支外场试飞团队在克服疫情管控、外场天气多变和空域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连续多日凌晨3时起床,3时30分出发进场,每日开展9个多小时的工作,多次组织早场飞行。

  3个不同地域科研试飞任务的高效推进,充分彰显了航空试飞人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迎难而上、勇于攻坚的高尚品质,这也得益于试飞中心党委在年初就针对本年度各型号重点任务攻坚成立的多支党员先锋队,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不懈奋斗的姿态持续表达着对祖国航空事业最深沉的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G600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