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明高管薪酬大降?副总吴文海前年薪酬134.31万去年72.22万

阳光照明高管薪酬大降?副总吴文海前年薪酬134.31万去年72.22万
2022年09月17日 09: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去年,阳光照明高管薪酬下降不少。从欧普照明跳槽到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的齐晓明薪酬还没在前公司领的多。阳光照明副总吴文海深耕灯具行业三十来年,更是如此。

吴文海出生于1965年,已57岁。他是中专学历,就读于轻工机械专业,一直在和灯具打交道。

在21岁时,吴文海加入了厦门灯泡厂,先后担任助理工程师、车间副主任、生产科科长、生产办副经理。

在此期间,厦门灯泡厂、厦门玻璃厂、厦门玻纤厂、厦门仪器厂、厦门电子研究所等五家国有老企业实施资源整合,成立了厦门通士达有限公司,隶属于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

14年后,吴文海来到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又用了14年的时间,历任该公司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和总经理职务。

随后,他起任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厦门轻工集团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但是仅仅5个月左右后,其便加入了阳光照明旗下子公司阳光恩耐,担任副总经理。

彼时是2015年,2019年吴文海接替许文平担任子公司总经理。一年后,阳光照明发布了独立董事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吴文海上任公司副总经理。

根据东方财富网显示,吴文海目前持有阳光照明29.7万股股份, 年薪72.22万。在公司4位副总经理中,其比硕士毕业的李阳薪酬高出20.74万元。

这么看起来,好像吴文海发展不错。但事实上,吴文海早在2020年薪酬已达134.31万元,当年李阳的薪酬更是高达236.43万元。

阳光照明去年营业收入约42.64亿元,同比减少1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6亿元,同比减少34.82%。

日前,阳光照明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收净利再次双下滑。其中,营业收入19.95亿元,同比下降7.83%;净利润9964.62万元,同比下降64.27%。

今年,吴文海能够领取多少报酬,还是个未知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阳光照明 厦门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