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傲娇的法拉利也出SUV?法拉利:是FUV!|封面天天见·封火轮

最傲娇的法拉利也出SUV?法拉利:是FUV!|封面天天见·封火轮
2022年09月16日 00:00 封面新闻

9月14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官方获悉,法拉利于海外市场推出首款SUV—— Purosangue 。据悉,其海外市场起售价为39万欧元(约为270万元人民币),有望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正式开售,并计划于明年年中陆续开启交付工作。同时,新车也有望在明年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据官方数据,Purosangue的车身长度为4973mm,轴距为3018mm,并拥有2028mm的车身高度,整体大小略大于兰博基尼SUV车型URUS,整体尺寸已接近中大型SUV 。法拉利官方称Purosangue为一款“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意为法拉利多功能车。

据悉,Purosangue将搭载代号为F140IA的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41kW,峰值扭矩716N·m,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最高车速为310公里/小时。

一直以来,法拉利都坚持着自己的“超跑灵魂”,坚决不愿为了五斗米而折腰,从来不踏入SUV领域,法拉利前主席蒙特泽莫罗曾说过:只要有我在,法拉利绝对不会造那又大且笨重的SUV。面对市场的诱惑,坚持到最后的超跑品牌也不得不向需求妥协。

以兰博基尼为例,其旗下Urus车型的推出,使兰博基尼的销量、营业额和盈利能力均达到品牌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底,Urus在全球范围累计交付约1.6万辆,成为兰博基尼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Urus的客户分布于全球各个市场,其中首次购买兰博基尼的新客户占85%。

而在Urus车型开始销售的首年,兰博基尼的同年营业额便实现同比40%的增长,从10.09亿欧元增长到14.15亿欧元;2019年,Urus累计交付8205辆,同比增长43%,兰博基尼同年营业额达到18.1亿欧元;即便是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兰博基尼的营业额仍达16.1亿欧元,并在逆势中创造了盈利纪录。

此外,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也已推出SUV车型,并逐渐成为各自销量支柱。其中,于2021年创销量新高的劳斯莱斯,其库里南车型的全年销量占比达到40%;去年保时捷全球销量突破了30.2万辆,其中Macan和Cayenne合计超过了17万辆,可见SUV在市场中的热捧程度。相信法拉利Purosangue会为这个市场注入更多的活力,消费者也将给出自己的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封面新闻记者李思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拉利 SUV 兰博基尼 Purosangue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