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长公主”贷款1000亿韩元缴遗产税?其兄曾行贿朴槿惠,也涉及遗产税…

三星“长公主”贷款1000亿韩元缴遗产税?其兄曾行贿朴槿惠,也涉及遗产税…
2022年09月15日 21:41 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网9月15日援引韩联社报道,三星“长公主”李富真近日以所持三星电子股份作质押担保,贷款1000亿韩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业界认为这笔贷款是用于缴纳遗产税

李富真 图源:新华社李富真 图源:新华社

三星“长公主”贷款1000亿韩元

据海外网,韩国金融监督院9月14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8月19日抵押325.3万股三星电子股票,从韩国投资证券公司获得这笔1000亿韩元的贷款,利率为4.5%。

李富真,52岁,已故三星会长李健熙的长女、新罗酒店社长,股票资产超过280亿人民币,为当今韩国女首富。她1999年嫁给三星普通员工任佑宰,一时轰动韩国社会,但这段婚姻在15年后告吹。

2021年10月,李富真也曾抵押253.2万股三星电子股票,从现代汽车证券公司贷款1000亿韩元,今年3月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150.943万股三星SDS股票套现。

据中新网,三星集团前会长李健熙于2020年在首尔病逝,遗产包括股票、房地产、美术品等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00亿元),其中三星旗下子公司股票市值约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0亿元)。遗属去年向首尔市龙山税务署申报遗产税12万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并申请分5年缴清。单看股票税额,李健熙遗孀洪罗喜3.1万亿韩元,长子李在镕2.9万亿韩元,长女李富真2.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次女李叙显2.4万亿韩元。

其兄李在镕曾行贿朴槿惠

以求减少遗产税

8月15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被列入“8·15光复节特赦”对象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8月15日正式复职。三星内部正在讨论其回归经营一线的时间和信息。

据界面新闻报道,韩国是世界上遗产税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税率以50%为基础,部分企业实例中甚至可以达到60%,而且与一般从遗产总额中扣除遗产税税额方式不同的是, 韩国的遗产税继承需要向继承者额外征取这笔税款

据悉,李在镕曾先后向朴槿惠及崔顺实提供了高达4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的贿赂金, 希望借此换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这两家三星集团旗下企业的合并,并大幅减少自己继承三星集团所产生的遗产税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