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概念再度走强,中百集团四连板,天虹股份等大幅拉升

零售概念再度走强,中百集团四连板,天虹股份等大幅拉升
2022年09月14日 14:28 证券时报网

零售概念14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大连友谊中百集团徐家汇等涨停,人人乐天虹股份涨超7%,上海九百涨超4%,南宁百货茂业商业新华百货等涨超3%。

值得注意的是,中百集团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2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为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拓展业务范畴,公司于20207月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免税商品经营资质属于国家特许经营资质,公司最终能否获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行业方面,从政策层面来看,商务部计划将围绕“金九银十”和中秋、国庆等节日组织开展2022秋季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地方层面,上海、重庆、深圳等地分别启动了“上海第三届55购物节”“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2022深圳购物季”等活动,有力提升消费体验,助推商品和服务消费同步恢复。临近国庆,消费进入传统的行业旺季,总体表现值得期待。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消费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积极乐观,下半年重点关注“十一黄金周”、“双十一”表现,消费机会可能增加,消费情绪或将进一步上扬,因此预期2022年全年的节假日零售市场增速将呈现企稳向好的迹象。当前消费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较为积极乐观,随着我国疫情管控效果和疫苗普及的进一步推进,国内经济正逐步恢复至前期增长轨迹,居民的消费信心以及国内消费市场活力稳健恢复,2022年社消增速也将进一步向疫情前水平靠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