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开震荡,商业百货逆市涨1.37%!机构建议配置低估值、高股息品种

A股低开震荡,商业百货逆市涨1.37%!机构建议配置低估值、高股息品种
2022年09月14日 12:32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9月14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震荡。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1.02%,报3230.4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50%和2.0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69.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6.76%。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但仍有32只个股涨停,跌停股4只。

    从资金面来看,9月14日上午,北向资金净流出0.42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9月1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065.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0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993.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18亿元;融券余额为107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

    表:9月1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制表:赵子强

    关于A股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迹象,从8月金融数据及汽车销售来看,均好于市场预期,预计大盘在短期将延续弱修复态势。而市场将在一周后迎来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美国8月CPI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加剧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风险,高估值板块短期或继续承压。操作上,短期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阶段,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高股息、与宏观关联度不高的相关板块为主;同时,在资产荒及经济弹性受限的背景下,盈利高增长的煤炭、光伏、储能等稀缺景气方向的中期投资机会仍将延续。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股指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汽车、家电、军工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9月14日11:30,86类行业中6类上涨,占比6.68%,其中,商业百货行业涨幅达1.37%,排名首位,航运港口和采掘行业涨幅均超1%。下跌的行业中,电池居首,跌幅达2.53%。

    从涨幅居首的商业百货看,截至9月14日11:30,行业交易中的70只个股有45只上涨,其中6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1.88亿元,居行业第2位。

    对于商业百货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表示,近期奢侈品销售面临一定的压力,部分高端消费品的零售增速出现一定的下滑。分品类来看,近期宠物消费、亲子消费、运动健身消费以及个性消费的趋势相对比较明显,虽然部分子行业目前没有对应的A股标的公司,但是投资者不妨关注上述赛道。整体建议关注:王府井百联股份老凤祥潮宏基华致酒行,拼多多,京东集团-SW。

(编辑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业百货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