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困境:中粮首创禧瑞祥云开盘二度折戟

地王困境:中粮首创禧瑞祥云开盘二度折戟
2022年09月14日 10:46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乐居新媒体 任时建 发自上海

一时的拿地冲动,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来消化。对于这点,中粮或许感受颇为深刻。

“新场地王盘”中粮首创禧瑞祥云近日开盘,268套房源仅有58组认筹,认筹率约21.6%,位列同批次新房倒数。而其上次开盘还要追溯到2018年,彼时认筹情况同样惨淡。

销售二度折戟

今年8月,上海第三批新房集中供应,中粮首创禧瑞祥云便是其中一员,项目推出89-130平方米叠加房源268套,获得58组客户认筹,认筹率约21.6%。

目前第三批40个项目已有38个取证,其中18个触发积分,占比接近一半。认筹率不足50%的有8个,中粮首创禧瑞祥云排行倒数第三,仅比金融街奉贤金悦府和中建玖里书香高。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首创禧瑞祥云上一次开盘同样遭遇惨淡结局。2018年12月,项目首次开盘,推380套房源,认筹率15.3%。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批次房源直到2021年3月才全部完成网签,历时28个月。而其今年8月推出的268套房源,截至目前网签40套。

价格不具优势

中粮首创禧瑞祥云的二度折戟与价格息息相关。

上海楼市目前遵循这一条“无倒挂 不热销”的规律,楼盘热销的前提是比区域二手房价格低,中粮首创禧瑞祥云在这方面毫无优势可言。

项目地处浦东新区新场板块,板块内目前二手房主要包括丝庐雅苑、万科清林径、东方冠郡等。根据上海链家数据显示,丝庐雅苑挂牌价在3.5-4万每平方米,东方冠郡在3.7-4万每平方米,万科清林径挂牌价为3.7-4.1万每平方米。

反观中粮首创禧瑞祥云,本次推出的叠加产品均价5.8万每平方米,而其2018年推出的公寓产品定价也达到了4.3-5.1万每平方米。

“价格相对于周边二手房不具备优势,是项目无法快速去化的主要原因。”新场板块的一位二手房中介如此表示。

除了价格之外,项目周边配套同样亮点不多。乐居在走访中发现。地铁16号线新场站离项目约2公里,周边有沪南公路、沪芦高速、外环高速等多条道路。目前项目周边与部分公路均在施工。

项目一路之隔即为中优商业广场,但实际走访时可以看到该商场人气并不旺盛。从外部看到的两家商家品牌,一家星巴克尚未开业,另一家麦当劳也并未营业。

拿地一时冲动?

如今的销售困境,在6年前拿地时便已埋下隐患。

2016年6月,中粮以总价24.4亿元拿下浦东新区新场旅游综合服务区A10-1地块,即中粮首创禧瑞祥云,溢价率高达235.6%,楼板价约3.57万每平方米,刷新该板块最高楼板价记录。

随后,首创入股与中粮共同开发。资料显示,中粮首创禧瑞祥云由上海梁悦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大悦城控股、首创置业分别持股50%。

至今,板块内宅地楼板价未被打破。2020年.同润拿下旁边1幅宅地即同润欣汇名邸,总价约14亿,楼板价为2.91万每平方米。2022年上海第一轮集中供地,同润再次拿下新场1幅宅地,总价约14.5亿,楼板价2.23万每平方米。

事实上,新场的新房难卖不是个例,一旁的同润欣汇名邸7月推出的388套住宅,仅23%的认筹率。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润拿地楼板价较低,利润空间比中粮更大。

如今,中粮首创禧瑞祥云面临着外部与内部的双重压力,后续去化需要多长时间,乐居新媒体将持续跟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方米 开盘 房源 地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