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多家企业搭载“科技”快车 赋能高质量发展

山东济南多家企业搭载“科技”快车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0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9月10日电 (魏筱溪 孙婷婷)“通过全景VR可以身临其境地参观景点,大明湖之韵、趵突泉之美、泰山之巍峨,都可以实时感受到。”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曲磊介绍说,当前,山东文旅大数据中心已接入山东文旅产业数据、景区闸机数据、腾讯生态数据等各数据类型,拥有2572路实时监控,实现对省内299家景区的实时监管,并具备了客源分析、游客花费构成、旅游热门排行分析等丰富功能,深耕“智慧”文旅,助力山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记者近日跟随“创文明典范,看实力济南”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了解到的情况。依托5G网络,结合大数据、云计算进行建模测算,上述公司开发、建设和运营的“好客山东云游齐鲁”(一部手机游山东)智慧文旅平台,以实时更新的游客数据、详细准确的用户画像、全方位的数据支撑点亮山东文旅新名片。

员工在进行生产作业。 魏筱溪 摄员工在进行生产作业。 魏筱溪 摄

  一排排工人坐在传送带旁进行装焊工作,“滴”“嘀”此起彼伏的器械声响声回荡在生产车间……位于济南高新区的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当初由山东大学4位教师组成研制小组专攻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如今已发展成为“水电气热”全能源领域的自动化上市公司。

  据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严中华介绍,为保持电网的稳定运行,积成电子历时7年研发出交直流大电网全电磁暂态仿真平台,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对该领域的绝对垄断,奠定了在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的领跑者地位。“目前公司正组织投入五、六十名技术骨干研发‘自主可控新一代变电站二次系统’的解决方案产品。”严中华表示,积成电子将利用云、大、物、移、智、区块链、边缘计算的新技术,深耕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不断延伸优化产品链、企业链和产业链。

员工在进行生产作业。 魏筱溪 摄员工在进行生产作业。 魏筱溪 摄

  c

  记者还跟随采访团来到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这是一家驻鲁中国特大型输变电产业集团。近日,山东电工所属设备公司成功研制的世界首台500千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顺利通过全部型式试验,是目前世界上首台最高电压等级、最大容量、技术难度最大、结构最复杂的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上述产品的成功研制,打破国外厂家最高电压的纪录,标志着该公司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的研发制造能力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山东电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科技创新,围绕“双碳”目标,致力于高端新型产品研制,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网信办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举办,旨在全面展示济南在全面建设“十大之城”及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济南理念、济南精神、济南品格。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致辞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具有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金融服务优势突出等“十大优势”。(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济南市 积成电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