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市公司积极支援抗震救灾 累计捐赠5323万元

四川上市公司积极支援抗震救灾 累计捐赠5323万元
2022年09月09日 11:12 界面新闻

转自:川观新闻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面对严重灾情,四川多家上市公司迅速响应积极支援灾区。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获悉,截至9月7日24时,辖区内已有14家上市公司,累计向灾区捐赠金额达5323万元。

14家上市川企向灾区捐赠超5000万元

为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四川省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紧急驰援灾区。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五粮液在第一时间派遣党员突击队驰援灾区,9月6日向甘孜泸定及雅安地震灾区分别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用于赈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同一日, 科伦药业通过红十字会等机构向四川泸定及受灾严重的石棉两地捐赠现金300万元,以及物资共计600万元; 康弘药业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支援灾区;作为身处地震灾区雅安市的雅化集团,通过雅安市红十字会向泸定“9.5”地震雅安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

9月7日,天齐锂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公司及子公司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甘孜州泸定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其中,现金捐赠936.75万元,另有价值63.25万元的应急物资,已出发送往灾区;长虹集团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集团与旗下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佳华、长虹能源五家上市公司各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合计捐赠600万元,用于泸定抗震救灾工作。

截至9月7日24时,五粮液、康弘药业、四川成渝四川路桥、雅化集团、新乳业、科伦药业、红旗连锁纵横股份、天齐锂业、乐山电力、四川长虹、天味食品东方电气等14家上市公司,累计向灾区捐赠5323万元,派出人员224人次,车辆设备61台套支援地震灾区。

多家上市川企积极行动投入抗震救灾

为确保所辖高速安全平稳运行和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四川成渝迅速开展震后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立即开通应急车道117条,有效保障救援车辆、应急物资畅通;四川路桥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公司所属交建集团泸石高速TJ8项目部派出抢险救援人员35人,挖掘机10台,参与道路抢通工作。

无人机企业也为救援提供保障。其中,纵横股份在灾情发生后紧急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出动三支队伍,配置测绘类、监控类、通讯保障类等多架纵横大鹏无人机,配合应急、通讯、电力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在科创板上市的中航无人机,也派出“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搭建空中应急通信网络,实时将现场灾情画面回传,为救援团队集结及施救提供强有力保障。

川投能源旗下的川投电力所属青衣江、天全河、尼日河流域共计5个水电站均距震中约100公里,现场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各电站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并启动突发事件、地震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共计87人,对各主厂房、机组设备、大坝及各输送线路等重要点位进行隐患排查,同时确保总长约52公里的220kV、总长约103公里的110kV送出线路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