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产业链周记 | 宁德时代匈牙利工厂正式启动 比亚迪7月动力电池装机全球第二

锂电产业链周记 | 宁德时代匈牙利工厂正式启动 比亚迪7月动力电池装机全球第二
2022年09月09日 14:56 界面新闻

9月3日,欣旺达(300207.SZ)旗下电动汽车电池公司发布SFC480超级快充电池,其最大充电功率达480 KW,一次充电可实现续航里程700公里,充电5分钟则可支持200公里续航。欣旺达汽车电池副总裁张耀透露,SFC480超级快充电池将于今年量产,在安全性方面,该款电池采用无热蔓延、不起火技术。同时,超级快充电池的充电次数可达到5万次。

9月5日,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最新全球动力电池统计数据,比亚迪(002594.SZ)7月全球装机量创今年新高,达6.4 GWh,市占率超16%,继今年1月和4月之后,再度超越韩国锂电企业龙头LG新能源,从全球第三跃居第二。今年7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39.7 GWh,同比增长了八成,但环比下滑了12%。宁德时代(300750.SZ)7月依旧位居全球动力电池榜单第一。

9月5日,永兴材料(002756.SZ)公告,将终止与宁德时代签订的合资经营协议,并退出双方的合资公司宜丰时代。宁德时代通过互动平台回应称,其与永兴材料友好协商终止协议,以确保公司江西碳酸锂冶炼产能建设进度。9月7日,龙蟠科技(603906.SH)公告称,将与宁德时代、鑫丰锂业合作,在江西宜春新建年产3万吨的碳酸锂项目,该项目由合资公司宜丰时代具体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