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碧桂园都荟交房,业主直言“五星级的坑”

无锡碧桂园都荟交房,业主直言“五星级的坑”
2022年09月08日 10:53 媒体滚动

保交付就是保民生!乐居新媒体特别推出《2022交房质量问题调查》,监督新房交付,曝光质量问题。

碧桂园都荟一期于8月底正式开启交付,一期3#、6#、8#楼精装修交付,可谓是一家欢喜一家愁。

房子终于交付了,本应是松一口气的时候,但业主验房后发现,房屋质量问题非常多,有些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

01 入户门天差地别

多位网友在线爆料高层中间套,连单元入户门都没有,只有安全通道。

乐居新媒体实探现场,发现碧桂园都荟一期入户门居然有几种形态,入户门厅迥异,难免买中间套的业主不开心。

8#楼共有三个单元,每单元每层两户人家,下图可以看见明显差异,首先,入户门没有标识,没有任何地方显示自己家的门头单元号,只能入户正门一旁的消防小门进去。且进去之后,走廊过道狭窄。

且8#两个边套入户门厅,居然分为了一个大门和一个小门,两个门之间互通,从大门厅进入后则是一个狭长的过道,而过道里面那一户门口,则正对着外面小门的入口。这样的设计也不知为何。

除去8#奇葩的入户,另外两栋交付的3#、6#的入户,就显得气派不少,没有大门小门,入户门厅也大不少。

由此可见,众多开发商设置的工地开放日是多么重要,至少在建造过程中,能够让购房者深入了解到家的真实面貌,而不是收房像是开“盲盒”,有时候是惊喜,有时候却是惊吓。

02 地下车库破旧

入户开了一波“盲盒”,接着去看了地下车库,小区南大门还是十分敞亮阔气,实行半人车分流,入口处可直接通往地下车库。

由于是分批交付,车库只有部分开放,虽然已经交付,但是地面的灰尘、斑驳的墙面,真的不像是刚刚交付的新车库。

层高不高,照明使用声控智能,环保用电也方便安全。其中封闭的地方,应该是还未交付的车库,地面仍是在建中的模样。

03 墙砖空鼓、墙面破损、管道不通等问题众多

据一位业主请来的专业验房师出具的验房报告,包括客厅、卧室、阳台、卫生间、厨房等区域的质量问题不下于20处,细节问题尤其多,如门把手安装松动、入户门门框与墙体之间拼接缝隙较大、地板局部不平整、客厅背景墙局部有钉眼、厨房门框边墙面破损、厨房吊柜无阻尼等等。

有些问题直接影响到入住使用,如厨房油烟机排烟管未接管、铝合金窗开合不畅、内卫风暖照明按键脱落、厨房水槽下水管漏水等。而像厨房墙砖、窗台、卫生间墙砖局部空鼓等问题,容易松动,后期容易破裂,墙砖易脱落,日后生活的安全隐患大,导致更大更多的破损。

交付难以实现百分之百的完美,开发商若能及时整改解决,业主一般会更好接受。碧桂园都荟一期的后续维修服务,乐居新媒体还将持续关注。

04 游乐设施可圈可点

虽然问题多多,但是从地下车库走上来后,还是被眼前的小区配套的游乐设施和景观小品所惊艳到。

小区游乐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滑滑梯、吊床、攀岩、木马、秋千应有尽有,适合全龄段儿童游玩。

还有中央会客厅区域,一大片的中央绿地草坪区,配合休憩凉亭,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园区各个绿地区,还设置了多个音乐造型的景观小品。

也有部分水景设置未打开,是干涸状态,不知后期全部交付后,全貌如何。

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如果您也遇到新房交付质量问题,欢迎在“乐居新家”小程序留言反馈,并给您“新家”的“交房满意度”打分。作为中国交房信息首席互动平台,乐居新家让购房者发声,促进新房交付质量问题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无锡市 厨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