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两港联动”上海口岸贯通外高桥港-洋山港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首批“两港联动”上海口岸贯通外高桥港-洋山港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2022年09月08日 17:0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水运网

日前,一批来自日本东京的微型气泵在上海外高桥港区国际中转集拼仓库内完成拆箱作业,被装入转运集装箱后,由海关电子锁全程监管,运至上海东南角的洋山口岸集拼仓,与国内其他9批出口货物一起重新拼箱,从上海洋山港装船出运至美国纽约。

此次货物的顺利出运标志着上海口岸外高桥港-洋山港“两港联动”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全流程贯通。

由于上海港的近洋航线多集中在外高桥口岸,远洋航线多集中在洋山口岸,所以跨关区中转是港口、企业在实际市场业务发展中的痛点所在。对于企业而言,依托上海港两港联动进行国际中转集拼,可以有效整合外高桥港和洋山港货物资源和航线优势,有利于整合扩充国际中转集拼业务量。而拓展上海港国际中转集拼业务,有利于进一步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吸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高附加值物流增值服务向上海港集聚,推进上海港向港口综合物流服 务提供商转变。

此外,在此次作业中,上海海关进一步创新了监管手段,成功运用了物流电子锁系统、车辆监控视频、人工智能识别计算、电子围网和全球卫星定位等技术,实现了货物进出监管仓的自动审批及途中运输全程可视化监控。

未来,相关国际中转集拼跨关区业务有望实现常态化,上海海关将进一步整合优化上海港拼箱业态环境,积极推动海运进出境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发展,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上海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