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5个月从历史新低到新高,键盘第一股突然火了!三大特征指向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的股票,低位高增长名单请收藏

不足5个月从历史新低到新高,键盘第一股突然火了!三大特征指向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的股票,低位高增长名单请收藏
2022年09月08日 07:35 证券时报网

处在历史底部阶段的股票具备哪些特征?谁最有增长潜力?

因搭上钠电池快车,传艺科技摇身一变成大热门。

9月7日,传艺科技再度涨停,已经连续录得5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突破120亿元。今年4月27日盘中,该股曾一度创下历史低点。不到5个月时间,该股完成逆袭,期间最大涨幅达到3.98倍。

据悉,该公司是行业知名的键盘、鼠标和触控模组的生产商,部分产品在细化市场领域排名第一。从过往业绩数据来看,公司自2018年营收增速达到历史高点后,近几年营收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12%,较去年同期下滑16个百分点;上半年净利润0.85亿元,同比下滑20.57%。对比来看,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为五年来同期新低。

8月31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表示,近日接到通知,控股孙公司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传艺钠电”)项目各生产设备及装置安装调试进展顺利,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

公司同时提示,由于项目的生产线刚刚建成准备投产,运行的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受未来产能投放的节奏和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项目的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钠电池属于新的技术产品,需要新开拓终端市场和需求,市场的培育和开拓也存在不确定性。

历史底部股票具备三大特征

还有哪些处在历史底部附近的股票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8月以来,股价一度创历史新低且最新收盘价较历史低点涨幅不足10%的股票,共计50股。总体来看,这些股票具备三大特征。

首先从行业看,这些创历史新低的股票主要来自医药生物、银行、建筑装饰、纺织服饰四大行业,合计30股入围,占比达到六成。

其次,从市值分布来看,超半数股票的A股市值低于50亿元。市值最高的是中国电信,最新A股市值接近3000亿元。该股于上市首日的盘中达到历史高点,此后股价震荡下行至今。市值最低的是果麦文化,市值不到20亿元,该股近期持续走低,9月7日再创历史新低。

最后,从业绩数据来看,上述50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占比超过六成,甘李药业尚品宅配的净利润亏损超亿元。甘李药业在业绩变动原因中表示,在提到业在2021年国家组织的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 (胰岛素专项)(简称“集采”)中,公司六款产品均高顺位中标。在获得较高的协议采购量的同时,产品价格下降明显。由于集采执行时间较短,短期内销量的增长尚不能对冲价格下降的影响。

6只底部区间股票具备持续增长潜力

数据宝统计,上述50股中,有17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力芯微东航物流建研设计英科再生华利集团瑞丰银行等6股净利润增速超过20%。

从估值水平来看,这17股中,超半数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其中主要是银行股。市盈率最低的是贵阳银行,该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4倍。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上述半年报净利润增长的股票中,6股获机构预测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超10%,分别是艾为电子、英科再生、力芯微、华利集团、青岛银行、中国电信。

艾为电子获机构预测增速均值达40.69%排在首位。光大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艾为电子在产品持续从消费类电子渗入至AIoT、工业、汽车等市场领域,且在汽车领域客户不断增加,已应用到比亚迪、零跑等品牌汽车中,看好公司模拟芯片平台化布局。(数据宝 梁谦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历史 股票 市值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