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企业入围2022中国品牌价值榜数量由7家增加至13家

淄博企业入围2022中国品牌价值榜数量由7家增加至13家
2022年09月07日 17:02 淄博发布

转自:淄博发布

在一个靠实力说话的时代,做好自己的事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9月5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发布“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淄博13家企业上榜。相比2021年的7家,数量近乎翻番;品牌总价值达到539.97 亿元,相比2021年的415.14亿元,增加124.83亿元。

该评价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对企业的有形资产、无形资产、质量、品牌和创新等各项内容进行综合评定,登上榜单含金量不言而喻。淄博入围企业数量大幅提升,从侧面反映出淄博经济换挡升级所发生的趋势性变化,也印证了淄博聚力实施产业品质提升工程的积极成效。

先来看看这13家企业的组成。

能源化工组,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72.50亿元,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70.27亿元;机械设备制造组,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8.17亿元;纺织服装鞋帽组,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12.39亿元;建筑建材组,金晶(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8.43亿元,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0.33亿元;医疗健康组,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36.30亿元;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23.66亿元;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23.61亿元;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4.92亿元;自主创新组,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2.11亿元,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7.11亿元;中华老字号组,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价值120.17亿元。

从企业构成上来看,这13家企业涵盖了能源石化、机械设备制造、纺织服装鞋帽、医疗健康、自主创新、中华老字号等6个组别,既有能源化工、纺织等淄博优势传统产业企业,又有“四强”产业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机械设备组和自主创新组2021年我市入围企业是空白,今年异军突起。医药健康组从2家增加到4家。如此看来,今年强势“进阶”的企业都属于我市奋力攀登的“四强”产业领域,即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彰显了淄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后的新成色。

品牌价值是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品牌数量扩容、品牌价值提升,意味着淄博企业愈加重视品牌塑造、产品质量,在中国品牌榜上崛起的势头渐强。

以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总资产180亿元,集石油炼制、精细化工、热力供应、物流服务、零售终端、国际贸易、新材料研发等多个产业于一体。企业多年“榜上有名”,源于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无论装置工艺技术,还是高端设备仪器,均着眼全球进行资源整合,目前已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约成立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开发PBS可降解塑料、聚烯烃改性材料等精细化工产品及高新材料,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医疗健康组,新华制药以36.3亿元位列医药健康领域榜单第20位;品牌强度907,位列第7位,成绩亮眼。

新华制药创建于1943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化学合成制药企业,是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化学原料药、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医药商业物流四大支柱产业。其中,布洛芬、阿司匹林、左旋多巴等主导原料药规模均居全球前列,年出口额3亿美元,与罗氏、拜耳、百利高等20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入围自主创新组的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隶属于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一直坚定地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历年科研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以上。作为含氟材料的龙头企业,华夏神舟主营产品聚全氟乙丙烯、聚偏氟乙烯是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其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国际领先,年产能达8000吨/年、12000吨/年,连续多年产销量排名全球第三、国内第一。

这些企业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市品质提升大局,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成效明显,成为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为淄博企业在中国品牌榜上争夺了更多席位。

2022年,是淄博品质提升年,就是要把成绩留在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聚力实施“六大品质提升工程”。

品质提升,就是要在质量上高人一等,把优势企业做成品牌,把品牌企业做成品牌产业,把品牌产业做成品牌集群,以持之以恒的姿态维护淄博品牌知名度,让品牌成为这座城市的显著优势。这就是我们目光投向的远方,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方向。淄博日报记者沙红翠

来源:博览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淄博市 品牌价值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