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将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

朝阳区将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
2022年09月06日 17:00 北京青年报

转自:青瞳视角

9月6日,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系列新闻发布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朝阳区计划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目前,相关建设主体均已确定,后续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发布会上,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朝阳区人才工作相关情况。朝阳区连续9年举办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吸引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0余名创业者、7000余个项目、百余家创投机构参与,589个项目落地北京,360余个项目落地朝阳,累计吸引撬动约55亿元投资。朝阳区还深入对接高层次人才需求,整合全区优质资源,在引进落户、政务服务、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精细化、全方位服务保障。创新打造“朝阳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19家部门的120个国际人才服务事项,构建“区级-功能区-街乡-社区楼宇”四级服务网络体系,打造线上双语服务系统,实现国际人才服务“一窗办”“就近办”“掌上办”。截至今年8月底,“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各站点共受理、咨询各类业务16402件次,其中工作许可类业务受理以及咨询14595件次,其它业务1807件次。

朝阳区依托国际化资源集聚优势,积极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有序推进“三国际一未来”(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望京国际人才公寓、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等重点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国际化生活配套服务。为加大区域国际化公共服务供给,朝阳区计划新建具有世界级品质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目前,相关建设主体均已确定,后续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作为“三国际一未来”的先导项目,望京国际人才公寓已于2021年7月正式开工,成为全市首个完全按照国际化人才需求,全新建设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人才公寓,计划于2024年8月交付使用。同时,将在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内设立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定位和建设理念等研究工作。

“宜业朝阳”方面,朝阳区经多年发展,已形成以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为主导,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的多元化产业格局,第三产业占比达93.08%。在区域重点产业的带动下,全区从业人员达到234万人,占全市1/5强,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结构日益优化,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8%以内,辖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近年来,朝阳区高标准推进就业工作,加快引才育才力度,为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拓展发展空间。

近年来,朝阳区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目前已形成了涵盖促进稳定就业、支持创新创业、鼓励技能提升、人力资源产业培育在内的具有本区特色的就业政策体系,区级投入稳定和促进就业政策资金年均超亿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泽伟

编辑/李晓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朝阳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