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8月逆市飘红,机构密集调研食品股,甘源食品调研机构数超260家

食品饮料板块8月逆市飘红,机构密集调研食品股,甘源食品调研机构数超260家
2022年09月05日 14:35 证券时报网

近期,赛道股高位回落,低位的食品饮料崛起,食品饮料指数本周逆市上涨0.96%,跑赢同期沪指超2个百分点,桂发祥黑芝麻等个股大幅上涨。

对于食品饮料板块,东兴证券认为,在经历过去接近5年的高景气增长后,食品饮料板块估值整体在历史估值中位数以上,所以今年以板块轮动和中小市值为主的市场情绪里,食品饮料景气度没有明显变化的背景下, 今年走势比较偏弱。 市场寻找成长标的没有改变,食品饮料高成长的赛道有望获得估值溢价。

值得关注是,8月部分食品饮料个股股东数出现下滑,比如阳光乳业劲仔食品8月末股东数相比月初下降超9%。甘源食品(002991)8月末股东数相比月初下降4.49%,最新股东数跌破8000户,而公司月初股东数超过8300户。

8月以来,多只食品饮料股获得机构密集调研。安井食品涪陵榨菜、甘源食品(002991)调研机构数量居前。其中甘源食品(002991)获得26家机构调研,公司共接待调研两个批次,参与调研的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华鑫、嘉实基金、诺安基金等知名机构。

在问答环节,甘源食品(002991)透露几点利好:1、安阳工厂产品目前有米酥、米饼、薯片等,目前已和多家零食连锁系统确认了合作方案,8月底开始会逐渐起量;2、公司擅长口味研发,在坚果与口味结合的基础上设计出几款不错的产品,像芥末味夏威夷果仁就很受欢迎;3、今年公司进入了调味坚果、花生及烘焙膨化类赛道,这几类产品市场空间较大;4、后期会对安阳工厂进行调整,工厂的生产效率、毛利率和采购成本上面都会发生一些大的变化。

值得关注是,甘源食品(002991)业绩向好,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出现正增长。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6.14亿元,同比增长12.93%,净利润4110万元,同比增长11.02%。

从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情况来看,新品表现亮眼。综合果仁及豆果系列/其他系列(包括花生、安阳新品)营收分别为1.56亿元、1.12亿元,同比增长42.1%和21.6%,保持较高增速,主要源于夏威夷果仁及安阳新品的销售增长。另外,公司积极拓展渠道,上半年持续发力会员制、零食渠道、便利店等新渠道,目前已与山姆、盒马、OLE等高端会员制超市合作。

多家机构对甘源食品(002991)业绩做出点评。国海证券认为,公司是我国休闲零食领军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优秀。前两年公司潜心研发产品,今年开始核心发力营销和渠道,目前已成功进入步步高等大型商超核心店、山姆盒马等会员店、零食连锁店等渠道,未来在新品、渠道开拓、员工持续计划等多重因素共振下,业绩有望维持较快增长。

机构同样看好甘源食品(002991)后市表现,其认为随着公司渠道铺设逐步完善,费用投放效率有望提升,产品矩阵不断形成,疫后收入利润有望步入快速上升通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饮料 安阳市 甘源食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