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未名医药拟5000万元共设产业投资基金,九安医疗拟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投资1.69亿元

资讯:未名医药拟5000万元共设产业投资基金,九安医疗拟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投资1.69亿元
2022年09月01日 09:57 媒体滚动

东宝生物增资控股子公司益青生物

8月28日,东宝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向控股子公司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增资,本次增资总金额为1亿元,其中东宝生物增资6027万元,国恩股份增资4018万元,持有益青生物8%股权的股东青岛德裕生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放弃本次同比例增资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东宝生物持有益青生物60%股权,比例不变。

据悉,本次增资主要用于实施新项目“新型空心胶囊智能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18亿元,项目计划建设期24个月。

未名医药拟5000万元共设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生物医药领域

8月24日,未名医药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的方式与山东淄博张店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未名生物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拟围绕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投资。其中,公司拟出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1亿元的50%。

复星医药子公司拟投不超10亿元建设创新疫苗总部及产业化基地

复星医药8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复星安特金(成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建设“创新疫苗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复星医药产业及安特金将以自有资金及/或外部融资等方式支付本次建设项目所涉款项,项目建设周期拟为2年。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创新疫苗研发、中试及生产基地,满足包括安特金及其控股子公司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研人用疫苗品种后续商业化生产的需求,加快现有疫苗研发和生产资源的整合和提升,推动疫苗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和完善。

九安医疗拟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投资1.69亿元

九安医疗8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8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爱和健康服务公司投资1.69亿元,用于实施募投项目。

根据公告,募投项目“糖尿病照护服务及相关产品研发项目之共同照护中心扩展及系统研发升级项目”的实施主体之一为爱和健康服务公司,九安医疗拟使用募集资金1.69亿元向其进行投资,其中认缴其注册资本2000万元,剩余投资额1.49亿元全部计入资本公积。本次投资将结合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分批实施。本次投资完成后,爱和健康服务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

乐心医疗拟对广州乐心瑜宏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清算

乐心医疗8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清算广州乐心瑜宏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产业基金合伙人协议约定,产业基金的存续期限为首次募集完成日起五年,前三年为投资期,后两年为退出期。目前产业基金已进入退出期,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维护基金合伙人的权益,结合产业基金实际运行情况,公司与瑜宏投资共同决定拟对产业基金进行清算。

据悉,乐心医疗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2018年1月8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医疗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瑜宏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广州乐心瑜宏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瑜宏投资为基金管理人(普通合伙人)。乐心瑜宏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乐心医疗主营业务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疗信息技术和服务、医药、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基金总规模约为5000万元,其中瑜宏投资出资100万元,乐心医疗出资4900万元。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刘思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