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控股:一年内到期债务约162亿元,已采取多项计划改善财务状况

祥生控股:一年内到期债务约162亿元,已采取多项计划改善财务状况
2022年09月01日 08:19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31日晚间,祥生控股集团(02599.HK)披露2022年半年报情况。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的权益合约销售额为154亿元,同比下降约69%;收益总额约为84.61亿元,同比下降约46.8%;毛利润总额约9亿元,同比减少68.6%;上半年亏损约6.22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盈利9.73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6.61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亏损约6.13亿元。

  截至6月末,祥生控股的净资产负债比率由2021年底的153%增至168%;有息负债为290.08亿元,较2021年年末下降约15.6%;现金及银行结余约为50.67亿元,较2021年末下降约40%。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6月末,祥生控股应占的土地储备总量为1690万平方米,其中约390万平方米为可供销售或租赁以及投资性的已竣工物业,约1050万平方米处于开发中,约250万平方米留待未来开发用途。2022年上半年,祥生控股并无收购新的土地。

  祥生控股在公告中称,截至6月30日,公司银行及其他借款总额、优先票据及公司债券为290.09亿元,其中161.72亿元将在未来12个月内到期偿还,而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72亿元。由此来看,祥生控股目前手中的现金不足以覆盖未来一年内到期的债务。

  截至6月末,祥生控股未偿还2022年1月、3月和6月到期的若干优先票据本金约2.194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4.72亿元)及利息2250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51亿元)。因此,公司优先票据及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合计68.61亿元已违约或交叉违约,并需要按要求支付。

  对此,祥生控股表示,上述情况均反映存在可能对集团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疑问的重大不明朗因素。鉴于该情况,公司董事已采取了多项计划及措施改善该集团的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包括集团已委任一名财务顾问,协助其重组优先票据,以在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一直积极与多家金融机构就银行贷款及其他借款的续期、延期及置换进行协商;将继续积极与银行沟通,为合资格的项目开发及时争取相关项目开发贷款;将继续寻求其他替代融资及借款,为履行其现有财务责任以及未来运营及资本支出提供资金;已制定以加快销售物业为主的业务策略计划;已采取措施,加快收回未付的销售所得款项,并有效控制成本及开支;及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机会,出售其于若干项目开发公司的股权,以产生额外的现金流入。

  祥生控股强调,集团能否持续经营将取决于本集团是否能够通过以下方式产生充足的融资及经营现金流量:成功完成其优先票据重组;成功与集团现有贷款人磋商续期或延期偿还本集团银行及其他借款;及时为合资格项目开发成功获得项目开发贷款;在有需要时成功获得额外的新资金来源;成功执行本集团的业务策略计划,包括加快物业销售;成功实施措施以加快收回未偿还销售所得款项并有效控制成本及开支;及在合适及适当时成功出售本集团于项目开发公司的股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