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期间,北京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322万人次

暑运期间,北京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322万人次
2022年08月31日 17:20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 据北京铁路官微消息,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收官。暑运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3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3.6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累计发送旅客1416万人次。

  首次服务暑期旅客运输的北京丰台站,开行旅客列车由开通运营时的29.5对增加至现在的54.5对。暑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2.39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148万人次。

  扩大运能多措并举服务旅客

  暑运期间,短途客流较上半年出现明显回升,北京局集团公司根据12306客票预售情况,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制定合理列车开行计划。为最大限度满足暑期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精心精细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5对,高峰日开行26.5对;京张高铁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6.5对,高峰日开行64对;京沪高铁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13.5对,高峰日开行128对;京哈高铁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3对,高峰日开行62对。

  针对京津冀区域内客流实际情况,适时增开发往北戴河、秦皇岛、石家庄、邯郸、张家口、衡水等方向的临客列车,动态调整京津城际旅客列车开行对数,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应对周末旅客出行高峰,先后补充了京广、京沪、京哈等热门方向的高铁运力。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局集团公司在暑运期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站车测温、消毒工作,对于旅客接触频繁的闸机、扶手、服务台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增加防疫广播宣传频次,增派人员加强现场巡视,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北京地区各站及办理进京列车乘降业务的车站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 对出京旅客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乘车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返京旅客,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100%“北京健康宝”查验、100%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路地联防联控,做好涉疫旅客的应急处置和移交工作。

  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工作

  北京局集团公司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供组织工作,确保电煤运输稳定、供应充足。建立专门台账,每日收集企业需求、电煤存耗、设备运行等信息。密切关注卸车情况,动态掌握管内各站点卸车、待卸车、管内在途车等情况,及时协调消除积压和保留车。暑运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电煤日均装车5275车。

  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

  暑运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货运组织、加强箱源车型保障,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实现中欧班列运能运力最大化,日均办理列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由1.5列增至3列。

  北京局集团公司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设立了“路港联合办公室”,为货主提供“报关、检疫、提箱、受理、装车、发运”的“一站式”服务,开辟中欧班列“快速对接、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的“绿色通道”,全面提升班列运输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今年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开行中欧班列735列,同比增加332列,增幅82.4%,为“一带一路”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北京市 旅客 列车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