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家化2022年上半年经营质量显著改善 产品力渠道力全面升级

拉芳家化2022年上半年经营质量显著改善 产品力渠道力全面升级
2022年08月30日 16:54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8月29日晚间,拉芳家化(603630)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扣非净利润28.8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二季度公司经营面全面改善,实现归母净利润4815.02万元,同比上升33.98%;扣非净利润307.79万元,同比实现扭亏并增加2504.36万元。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拉芳家化采取了积极灵活的经营策略调整,经营质量明显改善。

截至6月底,拉芳家化账面资金充足,其中货币资金高达9.00亿元,银行理财1.79亿元,充沛的资金储备为未来经营发展注入确定性。同时,拉芳家化现金流得到持续改善,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加7733.37万元,合同负债(即预收款)较去年同期增加3346.37万元。此外,公司通过降本增效费用得到显著控制,销售费用同比降低37.01%,管理费用同比降低13.19%。

精细化运营积极改善渠道

2022年以来,拉芳家化持续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推动品牌资产的沉淀和产品体系的打造,并对销售渠道进行优化调整,实现了多产品矩阵持续发力。

在完善的研发系统和实力加持下,研发成果全面开花结果,今年上半年拉芳家化持续推出多款新品受到市场认可。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分析,洗发护发行业中,拉芳家化在行业内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地位,业务生产线丰富,营收规模较大,公司研发实力和品牌力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上半年,拉芳家化继续对销售渠道进行优化调整,拓宽消费群体,加入振兴乡村、提升乡镇市场渗透率的策略。公司扶持优质经销商,聚焦流通资源优势,有效运作2+N大中超门店,进一步完善经销商、深分商布局,突破大中超渠道合作模式,实现公司线下渠道的纵深发展,保持传统经销渠道的稳定发展。

同时,拉芳家化优化电商渠道发展路线,为电商业务降本增效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方法;其中“雨洁”去屑系列产品在京东渠道取得广泛好评,销售额同比去年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拉芳家化表示,未来将围绕完善和升级供应链体系,继续建构“个护+美妆”产品矩阵,布局功效型洗护领域;同时调整营销渠道战略,利用电商及新媒体营销手段,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顾客消费粘性。

开启产学医研创新之路

近年来拉芳家化高度重视研发,在标准制度方面,今年上半年,拉芳家化参与国家级滋养、祛痘、修护团体标准的制定,参加的《发用产品强韧功效评价方法》获评“A级团标”。首次在行业发布以中国人发质研究为基础的团体标准《头发梳理性功效测试方法(T/GDCDC 022-2022)》,同时公司持续参与国家级平台标准关于“去屑”和“护发”功效评价方法的制定,构建公司护发和去屑技术方面的竞争力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在产学研方面,拉芳家化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开展《中国人群头皮微生态平衡机制,头皮益生因子的制备及在功效型头皮洗护产品中的应用》项目研究,该项目通过头皮微生物MRS菌株分离技术获得多个益生菌菌株,并进行了抑菌实验,为益生菌的大规模培养奠定了基础。

同时,拉芳家化与中科院旗下的中科检测成立“拉芳家化-中科检测化妆品研究和评价联合实验室”,依靠中科院的专家科研力量,在化妆品基础科研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公司提供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性能检测和功效评价,加快功效型化妆品备案和上市的速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上半年拉芳家化还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成立创新团队,在化妆品领域开启产学医研创新之路,提升化妆品功效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拉芳家化以1亿元人民币通过股份认购的形式,参股中国领先的医美服务供应商——医美国际。今年7月,拉芳家族入主医美国际。得益于医美国际主动性战略调整的成功,2022年上半年医美国际经营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实现总营收3.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毛利润为1.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拉芳家化 化妆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