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盛商业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坚持高质量运营,业绩稳步增长

星盛商业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坚持高质量运营,业绩稳步增长
2022年08月27日 09:06 界面新闻

转自:推广

2022年中期业绩摘要

● 收入约2.60亿元,同比增长约0.8%;

● 毛利约1.50亿元,同比增长约2.6%;

● 毛利率约57.7%,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

● 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0.96亿元,同比增长约15.7%;

●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3.2亿元,财务稳健;

● 总合约面积约420万㎡,第三方占比超65%;

● 董事会建议派付股息每股普通股3.5港仙,派息率达32%。

2022年8月26日,星盛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668.HK)举行2022年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星盛商业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黄德林、执行董事兼总裁陶慕明、常务副总裁沈嘉颖、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牛林、执行董事兼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文艺等公司高管共同出席。关联方星河控股集团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欧群萍女士亦莅临现场,与投资人进行深入交流。

回顾2022年上半年,星盛商业面对市场变化,坚持高质量运营,加速全国版图高质量扩张,展现出强大运营实力,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星盛商业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黄德林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面对外部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星盛商业将始终坚持稳健经营,顺势而为,谋定而动,追求高质量的发展。”

2022年上半年,星盛商业财务数据持续优化,多项关键业绩指标均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其中,实现营收约人民币2.60亿元,同比增长约0.8%;毛利约人民币1.50亿元,同比增长约2.6%;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0.96亿元,同比增长约15.7%。

与此同时,毛利率继续维持较高水平,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达57.7%,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归母净利率达37.0%,同比上升4.7个百分点;每股盈利约人民币9.43分,同比增长约11.3%。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中期股息每股3.5港仙,派息率达31.8%。

作为一家优质轻资产商管企业,星盛商业经营性净现金流健康,在手现金充足。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现金余额约为13.2亿元,较2021年底增长约3.6%。稳健的财务状况和充裕的现金流,为星盛商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2022年上半年,星盛商业坚持深耕大湾区,并不断开拓全国市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服务92个项目,覆盖中国29个城市。与此同时,公司加大外拓步伐,实现了高质量扩张,上半年新增合约面积30万㎡。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签约茂名信宜星河COCO City、济宁星河COCO City、济宁星河iCO、山水奥莱·六安星河COCO City共计4个第三方项目,全面打开与国企、大型集团等优质资源平台的合作渠道,助力公司持续获取优质项目资源。

凭借良好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场声誉,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合约面积达到420万㎡,其中第三方项目的面积占比超65%,充分体现了星盛突出的市场竞争力和外拓能力,市场化能力居行业领先水平。

星盛商业秉承“以商业智慧构筑城市繁荣”的使命,不断呈现出集聚综合运营能力的商业空间和生活内容。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营项目25个,在营面积达191万㎡。

2022年上半年,面对疫情的反复,公司出租率维持在92%以上的健康水平,合作商户数量超4700家,已开业项目实现了高质量运营。

公司标杆项目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自2006年开业以来,不断迭代升级,始终保持着深圳中央商务区商业地标的地位。2022年上半年,项目成功新签约品牌37家,其中:全国首店3家,华南首店3家,深圳首店6家,福田首店10家。出租率进一步提升至98.9%,体现出良好的内生成长性。

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的成功迭代升级,充分表明星盛商业已经构建了成熟的项目培育体系,未来存量项目将持续贡献业绩增长的动力。

2022年上半年,尽管疫情反复,公司没有停歇攻坚的脚步。

2022年5月1日,恩施星河COCO City润彩开业,项目结合了临江的天然优势,拥有300米临江风光,是恩施首家全业态亲水时尚娱乐体验中心。5月1日-3日开业期间,录得销售额超1100万元,客流超41万人次,4家品牌获得全国销冠,15家品牌获得湖北省销冠。

2022年7月30日,嘉兴星河COCO City华彩绽放,项目拥有四大建筑空间:星光大道、星空广场、星月天街、超现代云台景观群,将城市景观引入建筑,营造独一无二的社交美学场景。7月30日-31日开业期间,录得销售额超1500万元,客流超28万人次,11家品牌获得全国销冠,20家品牌获得浙江省销冠。

2022年上半年,星盛商业以官方小程序COCO GO为载体,构建全维度的用户数字化运营体系,多触角抵达顾客,突破实体商场空间和时间限制,实现24小时全时域经营链路。

截至2022年6月30日,线上粉丝人数超300万,线下会员数量超268万。报告期内,高端卡会员数量同比增长10.2%,为后续的会员复购、销售额提升奠定基础。

星河控股集团秉承“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自1988年成立至今,在34年的发展历程中,深知安全比增长重要、能力比规模重要。

时至今日,星河控股财务健康,经营稳健,“三条红线”保持“常绿”,于2022年7月8日荣获AAA主体信用跟踪评级,评级展望稳定,并于2022年8月,成功获取东莞黄江大山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1万㎡。“星河要做五百年,不做五百强”是星河控股一直坚守的理念。

凭借与星河控股的长期稳定合作,星盛商业将进一步巩固于大湾区的领军地位,并积极布局全国,未来增长享有较高的确定性。

结语

2022年,星盛商业集团提出“以省保定,以定促稳,稳中求进”的十二字工作方针,强调品质和效率的双重提升,稳中求进,以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在十二字工作方针的指导下,星盛商业提出了清晰的经营目标:

在拓展规模和项目开业方面,预计在2022年完成不低于70万㎡的新拓合约面积,并实现不少于8个项目的炫彩开业;

在运营管理方面, 2022年目标出租率不低于95%;

同时,将继续保持创新活力,通过场景创新、社区商业探索、合作模式创新等多种创新形式,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展望未来,星盛商业将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同时,顺势而为,谋定而动,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为业主方、品牌方和股东创造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