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2022年上半年持续盈利 智能运营业务增长3倍

百融云创2022年上半年持续盈利 智能运营业务增长3倍
2022年08月26日 16:50 新京报

8月24日,百融云创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报告期内,百融云创实现总营收9.45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6.78亿元,同比增长17%;经调整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8%。

百融云创主业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覆盖业务全流程的SaaS+AI解决方案,包括三大业务智能分析与运营、精准营销和保险营销。受银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的影响,百融云创智能分析与运营业务是贡献公司营收的主力,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44亿元,同比增幅达46%。其中,智能运营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报告期内同比增长3倍。

智能运营是金融业数字化重要细分赛道之一,根据专业第三方机构测算,国内该市场目前的CAGR超40%,预计2026年的规模将超过600亿元。智能运营在百融云创的布局中凸显“前锋”位置,公司上半年的业务亮点主要源于银行跨场景智能运营、存量营销、财富管理领域取得实质进展。

以存量营销为例,今年上半年,百融云创为某国有大行旗下消金机构提供智能运营解决方案,目标群体为千万级外部渠道存量用户。方案上线两周内,即完成对10万用户运营,用户再登陆率与申请提现率双双上升了25%;最终的用户支用率比此前的转化模式提升近1倍,该机构业务量显著上升,向着超100亿元的新增贷款目标迈进。

目前,百融云创运营类SaaS产品生态涵盖智能语音机器人、云端运营SaaS平台、财富管理系统、智能决策支持工具以及运营支持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百融云创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即依托产品客制化经验沉淀,在标准化和规模化之路上快马加鞭,保持AI工具类产品先进性的同时,完善产品组合策略,为运营业务创造空间,重点提升服务附加值,横向上以银行业务为中心,向消金等机构业务“裂变”,纵向上从头部市场向中部、腰部市场渗透,驱动长期成长。

报告期内,百融云创累计服务客户数超6000家;核心客户达到200家,增加23家;核心客户贡献稳定增长,ARPU上升9%达到386万元,核心客户留存率提升6个百分点,高达9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