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赋能乡村振兴 重庆云链科技亮相智博会

区块链赋能乡村振兴 重庆云链科技亮相智博会
2022年08月24日 12:33 上游新闻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重庆地区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化行业的知名企业,重庆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也参加了展会。

重庆云链科技此次在N6馆中国移动展区、N6-015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展区和N1002渝中展区为广大用户带来数字化深度体验,包括与重庆移动联合打造的首款乡村振兴数字文创IP—渝益农·乡约未来鸭智博会专版数字藏品;联合重庆移动、沙坪坝三河村打造的首个乡村振兴数字村民藏品—乡约未来鸭•远山有民及渝中数字文创博物馆等。

云链科技负责人介绍,本次智博会期间,用户在参观重庆移动元宇宙展时,有一定机会免费获得“渝益农·乡约未来鸭”智博会专属版数字藏品。

同时,在重庆云链科技旗下佳密艺数平台已经发布的重庆移动首款乡村振兴数字藏品—渝益农未来鸭•土豆先生,将首次以实物的方式现身智博会现场。

重庆移动12582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合适的发展模式和路径,通过渝益农APP、数字文创等渠道,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之前发布的渝益农乡约未来鸭·土豆先生成功助力巫溪土豆销售超5000斤。

本次智博会期间,为扩充乡村特色旅游数据管理,重庆移动与重庆云链科技再度合作,利用其数字文创技术与用户规模打造渝益农首个数字村民“乡约未来鸭·远山有民”,通过异业合作和商业模式创新方式,帮助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乡村特色旅游进行赋能推广。

2022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数字文旅作为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旅游发展的产业动能,同时也是“建成文化强国”的重要战略选择。基于《意见》的指导,重庆云链科技与相关部门合作在渝中区文化数字化、数字文旅等领域展开探索,以技术创新为业态赋能。打造更具沉浸感、场景化的数字文旅博物馆的呈现方式,让人们享受更高品质、更深体验的文旅活动。

云链科技在N1渝中展区为广大用户带来渝中区数字文创孵化中心、区块链发展联盟(BSN)、BSN数智产业园等精彩内容的分享。

近年来,重庆云链科技以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底层架构为基础,以“重庆链”、“中移链”为开放联盟链载体,建设各级区域门户网平台,并开发部署各种应用,为各区县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智化基础设施及转型升级服务。

目前,重庆云链科技与重庆移动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聚焦数字文创打造了20万+用户群体的佳密艺数文创孵化平台,此次参加智博会对于重庆云链科技在区块链、大数据、数字文创领域的探索,将是一次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区块链 重庆市 智博会 移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