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如何影响对人工智能的看法?

性别如何影响对人工智能的看法?
2022年08月24日 02:4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根据对皮尤研究中心2021年11月收集的调查数据的最新分析,美国女性比男性更怀疑人工智能(AI)的某些用途,特别是有可能广泛投入使用的无人驾驶汽车。

    该分析还发现,在技术对社会的整体影响和与人工智能应用相关的一些安全问题上,以及在人工智能设计过程中纳入不同群体意见的重要性方面,也存在性别差异。

    美国女性更不可能认为技术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大多是积极的(42%vs. 54%),她们更认为技术带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参半(45%vs.37%)。

    此外,女性更不可能表示她们对人工智能计算机程序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增加感到兴奋而非担忧(13%vs.22%)。

    在11月调查所问及的一系列可能的人工智能应用中,女性始终比男性更可能对计算机程序执行这些任务表示担忧。

    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对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几个问题做出积极的回应。大约十分之四的男性(37%)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对社会来说是个好主意,而只有17%的女性持同样意见。

    该中心在11月的调查还涉及其他两个具体的人工智能应用:警方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和社交媒体公司使用算法搜寻其网站虚假信息。

    在与这些应用有关的一些问题上,女性和男性之间也存在差异。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说他们至少听说过或读过一点这三种技术的新闻:无人驾驶汽车(93% vs.83%),警方使用人脸识别技术(86% vs.74%)和社交媒体算法用于搜寻虚假信息(81%vs.70%)。

    女性更有可能表示自己不确定某些人工智能应用对社会是好是坏。

    女性更倾向于支持在人工智能设计中纳入更多群体。例如,三分之二的女性(67%)表示,社交媒体公司在设计用于搜寻虚假信息的社交媒体算法时,将不同性别的人群纳入设计过程中是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而这样想的男性只占58%。女性也更可能认为把不同种族和族裔群体纳入同一人工智能设计过程中很重要(71%vs.63%)。

    只有大约十分之二的女性(22%)认为有可能设计出能够持续做出公平决定的人工智能程序,而这样认为的男性比例(38%)则更高。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