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达股份上半年营收5.5亿元 混动曲轴领域保持龙头地位

福达股份上半年营收5.5亿元 混动曲轴领域保持龙头地位
2022年08月19日 09:19 中国财富网
福达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319.0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2.64万元。面对复杂的经济和社会环境,公司一方面积极抓住新能源混动车型热销等机遇,稳定乘用车市场业务;同时,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力度,持续开拓新市场、寻求新增量,取得了一定成效。另一方面,公司全力协调内外部资源,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并全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等管理手段,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稳定生产和经营。

2022年8月18日晚间,福达股份(股票代码:603166)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福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5,319.0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2.64万元。

福达股份表示,疫情频发和汽车行业面临的多重压力,给公司上半年经营和生产造成了巨大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面对复杂的经济和社会环境,公司一方面积极抓住新能源混动车型热销等机遇,稳定乘用车市场业务;同时,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力度,持续开拓新市场、寻求新增量,取得了一定成效。另一方面,公司全力协调内外部资源,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并全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等管理手段,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稳定生产和经营。

新增理想汽车等混动车客户 巩固混动曲轴龙头地位

作为国内曲轴领域的龙头之一,在上半年商用车市场产销严重下滑的情况下,福达股份积极把握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使乘用车市场业务依然延续了2021年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混动乘用车累计销量314638辆,同比增长454.2%,福达股份作为DMI-i车型的核心曲轴供应商,相关配套曲轴产品也持续产销两旺。

同时,继成为比亚迪、吉利、上汽通用、东风乘用车等新能源混动车曲轴供应商后,福达股份上半年又相继获得柳州赛克和理想汽车的曲轴产品项目供应商定点,其中与理想汽车的合作,标志着福达股份产品得到国内头部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认可,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数据显示,理想汽车2022年上半年累计交付60403辆理想ONE,其第二款车型理想L9在7月收到约3万订单,分析人士认为,若后续双方合作顺利推进,福达股份曲轴业务也将迎来更多增量订单。

投资4亿元 积极布局纯电汽车领域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动力十分强劲,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47.4万辆,同比增长121%,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细分领域均呈现全球领跑的姿态。

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福达股份一方面在混动领域的客户和产品开发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另一方面也开始积极布局纯电汽车领域。今年4月,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计划投资40818万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高精密齿轮智能制造建设项目(一期)”,新增数智化机加工、热处理和装配生产线,实现年产60万套高精密齿轮总成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处于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当中,预计2023年6月份竣工验收完成。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93亿元,利润总额6428万元。

此外,福达股份还与万隆光电等4名合伙人共同投资成立杭州天道诚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用于投资数据通讯系统、新能源汽车领域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混动 乘用车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