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 秀洲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 秀洲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2022年08月19日 06:57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N通 讯 员 史 意

  本报讯 向阳笃行,逐光奋进!昨天上午,秀洲区举办的“2022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大会”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光伏学界、业界以及金融等各领域的行业大咖齐聚,以“聚焦问题补链、协同合作强链、创新升级延链、清洁低碳绿链”为主题,共话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助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起步于2007年的秀洲光伏产业,已走过十五个春秋,在2012年迎来“质变”,被列为全省光伏“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并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分布式光伏应用推广的“秀洲模式”。

  近年来,秀洲更是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目标,形成“行业龙头企业+企业研究院+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圈,打造了“电池片+光伏玻璃+配套产品+组件”的全产业链产能,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全球第一大光伏玻璃制造商福莱特集团、全球光伏第一大企业隆基、全球行业龙头阿特斯阳光等光伏产业龙头企业。“预计今年底组件规模将达到30GW、全产业链产值将超500亿元,正向千亿级产业集群奋进。”秀洲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上,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沈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阮洪良等光伏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头人,立足“双碳”战略,从不同角度探究讨论如何推动绿色发展,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让太阳能光伏产业在秀洲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早前,我们就在关注秀洲光伏产业,是它一路成长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当前,光伏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秀洲也正迎着势头在做大做强,不仅引进了一批‘大好高’项目,更在前沿技术探索、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走在了前列。”PGO绿色能源生态合作组织专职副会长周元说,“接下来,我们将运用自身优势,在化解资源问题、实现绿色发展上携手秀洲,打造技术研发和制造生产重要基地。”

  当前的秀洲,正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今天的秀洲,充满活力、富有魅力、饱含潜力,真诚欢迎大家走进秀洲、选择秀洲、圆梦秀洲,我们将与大家一起向阳笃行、逐光奋进,共同开创光伏产业的光明未来。”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秀洲将围绕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目标,在“光伏玻璃、电池、组件、新材料、研发、应用”全产业链发展上补链强链,以福莱特光伏玻璃链主带动全产业链,加快推进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绿色无废产城融合社区”,形成低碳、高效、可推广的产城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