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从五方面发力多措并举稳定外贸

商务部:从五方面发力多措并举稳定外贸
2022年08月18日 16:52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我国外贸增速持续回升,1-7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3.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外贸展现出较强韧性,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在今天(18日)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主要从五方面发力,多措并举稳定外贸。

  抓政策落地见效。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相关部门出台配套举措,指导各地方因地制宜抓紧落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效应加快释放。

  抓生产经营保障。充分发挥各级稳外贸工作机制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及时畅通物流堵点。

  抓主体降本增效。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推动降低企业进出口环节成本,帮助外贸企业增动力、添活力、减压力。

  抓拓市场拿订单。发挥贸易畅通工作组和已签自贸协定的积极作用,指导企业精准开拓国际市场。指导各地方、重点行业协会优化线上办展模式,帮助企业拓展新市场、抢抓新订单。

  抓贸易创新发展。持续推进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支持鼓励创新、绿色、高附加值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主要经济体增长前景不容乐观,消费意愿不足,外需扩张势头放缓,企业获取订单的难度较大。同时,国内和国际物流仍需进一步提升效率,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挖掘外贸新的增长点,努力降低疫情对外贸发展的不利影响,积极扩增量、防减量、强保障,全力以赴实现外贸保稳提质,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戈晓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商务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