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原总经理万国光退居二线 业内赫赫有名

独家: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原总经理万国光退居二线 业内赫赫有名
2022年08月18日 09:2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新任总经理方力已正式到任,而至于前任总经理万国光则因年龄问题退居二线。综观他的职业生涯,也是十分精彩,早已成长为业内赫赫有名的大将。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万国光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很早的时候就在上海移动任职,最起码在2006年便出任上海移动副总经理,当时上海移动总经理为郑杰,副总经理还有郦荣等人

那一时期,中国移动刚刚成立没几年,上海移动的发展也刚刚起步,万国光、郦荣等人在郑杰的带领下,共同开启了他们的时代。

不过2011年,郑杰便转任安徽移动出任总经理,两年后再次调任浙江移动总经理,都奠定了他今后在业内的地位。不过今年,郑杰也因快到60岁而退居二线。同一时期,万国光、郦荣也和他的老上司一样开始退居二线。

万国光是在2015年才开始提拔为二级正职,当时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刚成立一年之久,是集团旗下的一级子公司,其职责定位为云计算、大数据、IT支撑系统前沿技术的研发和运营支撑。

该公司成立一段时间后,由万国光出任公司总经理,级别也确定为与省公司总经理同级别。至今,万国光在任已长达7年之久,而他相当于“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将中国移动云计算业务“发扬光大”。

今年上半年,移动云收入达234亿元,同比增长103.6%,表现强劲,而这自然与万国光的经营管理分不开。

如今,万国光已将重任交给了方力,新的时代即将开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