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投资逾十亿元布局联影医疗

中保投资逾十亿元布局联影医疗
2022年08月17日 09:18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记者 谭乐之】

  近期,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保投资”)出资逾10亿元以战略配售形式投资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联影医疗拟近期于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

  联影医疗成立于2011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全线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大型医疗设备公司。经过多年努力,联影医疗构建了包括医学影像设备、放射治疗产品、生命科学仪器在内的完整产品线布局。目前,公司拥有超1700项已授权发明专利,牵头承担近40项国家级及省级研发项目,入住全国近900家三甲医院。公司已累计向市场推出80余款产品,打破了“GPS”三巨头(美国GE、荷兰飞利浦、德国西门子)对我国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市场的长期垄断。

  据了解,本次投资联影医疗,是中保投资战略性布局国产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一步。中保投资将以本次投资为契机,继续深化与联影医疗的整体合作,加大力度引导保险资金助力国产医疗健康行业腾飞。

  其他战略配售投资人还包括社保基金、混改基金、国调基金、先进制造基金、上海国际集团以及其他大型保险集团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医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