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高管年轻化成趋势,30岁吴建兴进入融信董事会

房企高管年轻化成趋势,30岁吴建兴进入融信董事会
2022年08月16日 21: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房企高管年轻化成趋势,30岁吴建兴进入融信董事会|地产人·事

  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房企内部高管变动频繁,融信中国(03301.HK)也迎来人事变化。

  8月15日,闽系房企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融信”)披露人事变动公告,执行董事阮友直辞任,吴建兴被委任为执行董事,自2022年8月15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吴建兴已与融信签订服务协议,自8月15日起计固定年期为三年。同时,吴建兴将不会从融信中国收取任何董事酬金。

  界面新闻了解到,吴建兴今年30岁,2011年7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取得电信工程学士学位。毕业后便加入融信中国,先后在多个岗位任职,包括融信中国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总裁办公室主任及助理总裁,现任融信董事会主席欧宗洪的助理,分管投资和总办等。

  与吴建兴初入职场就进入了地产行业不同,原执行董事阮友直在2008年加入融信之前,其工作经历与房地产行业并不相关。他曾担任仙游枫江中学教师和《海峡都市报》记者。公开信息显示,阮友直在2005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主修汉语言文学。

  加盟融信后,阮友直主要负责房地产投资业务,担任过总裁助理、董事、副总裁等职位。2010年后,阮友直获任融信中国执行董事。

  在闽系房企中,融信的高管团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2019年3月被任命为集团总裁的余丽娟,当时仅37岁,成为地产行业“首位80后女总裁”。

  升任总裁之前,余丽娟曾担任融信集团的营销总监、华东区域副总经理及杭州区域总经理等职务。

  近年来,随着地产行业发展形势和逻辑的改变,房企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案例增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有266名房企高管发生职位变动,7月份又有超过百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涉及恒大、华润置地、绿城等40多家房企。

  与此同时,房企高管年轻化渐成趋势。今年2月份,龙湖集团委任了80后陈序平为首席执行官。6月份,世茂集团也将38岁的吕翼升任为集团执行总裁。

  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后,房企转型和创新诉求更强烈,三四十岁正是个人的黄金年龄,既经历过足够充分的职场历练,也有充沛的精力体力,能更好地支撑企业的转型和创新。

  除了高管年轻化趋势,近期房企高管变动还有另一个规律,即企业内部培养起来的人才逐渐担当起重任。

  例如今年上半年,在建业有19年工作经历的杨明耀被委任为首席执行官;陈旭平也是龙湖内部培养出来的年轻高管,清华大学毕业后以“仕官生”身份加入龙湖,在龙湖任职已有14年;旭辉在7月份新委任的集团执行总裁汝海林,同样是公司内部成长起来的职业经理人。

  吴建兴也是如此。他自2011年8月大学毕业后进入融信,如今有11年,此次进入融信董事会,也印证着当前地产行业职业经理人的变动规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地产 融信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