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亿顶流周应波奔私后新产品首日大卖超30亿,曾表示看好四大板块投资机遇

600亿顶流周应波奔私后新产品首日大卖超30亿,曾表示看好四大板块投资机遇
2022年08月16日 07:31 界面新闻

  又有私募卖出了爆款产品!

  据中证报消息,知名基金经理、运舟资本投资总监周应波“奔私”后的首批新产品8月15日起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中金财富等多个渠道开始发售,对从渠道处获悉的数据进行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日下午4点,该系列新产品募集金额超过30亿元规模。其中,招商银行突破10亿元,中金财富突破10亿元,平安银行突破9.5亿元。

  周应波曾就职于平安证券、华夏基金,后于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基金经理/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委员等,管理规模最高时接近600亿元。

  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在中欧基金任职期间,周应波管理过的“中欧时代先锋A”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六年多里累计收益率为344.26%,“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A”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五年多里累计收益率也高达348.08%。

  和许多业内前辈一样,功成名就之后的周应波下一步选择了毅然“奔私”。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上海运舟私募共有6位股东,除了持股47%的第一大股东周应波以外,陆文俊和刘磊的持股比例也都比较多,分别达到了32%和15%,另有翟鹏、吕一闻和符旻等3人持股比例均为2%。

  公开资料显示,陆文俊此前曾就职于君安证券、上海华创创投、富国基金、东吴证券、长信基金任职、银华基金以及中欧基金等业内知名机构,吕一闻、符旻此前也都有过在中欧基金的工作经历,刘磊则曾在2014-2015年期间担任宏流首席投资官,翟鹏曾经在华夏基金任职。

  7月11日,上海运舟私募正式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随后公司于8月8日备案了首只产品“运舟回报1号”。

  在本次发行新产品之前,周应波也于8月初在渠道交流中发表了最新观点,其表示市场处在一个淡化指数的阶段,重现类似于今年上半年那样大幅度冲击的概率不大,整体权益市场的性价比目前依然处在中性乃至比较好的水平线上,市场总体上下行的空间不会超过5%到10%这个区间,目前的位置是一个比较有利于投资和建仓的时间点。

  周应波明确表示看好2022-2025年新一轮创新周期的开启,主要包括能源革命的浪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中国制造的升级版以及新时代的消费浪潮等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此外,其同时表示经济进入存量时代的显著特征是“变革中孕育机会”,在国企改革、并购重组等领域将会有较多投资机遇出现,类似1980年代美国市场的特征,也会自下而上地挖掘这方面的个股机会。

  近期,上海运舟私募也已经开始着手参与上市公司调研,Wind数据显示,7月30日公司出手调研了基础化工行业的蓝晓科技(300487.S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