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苏宁消金股权获监管批复,南京银行持股比例增至56%

收购苏宁消金股权获监管批复,南京银行持股比例增至56%
2022年08月16日 19:4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张晓云

  816日,南京银行601009.SH)公告称,近日,苏宁消金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592号),同意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

  公告称,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将由15%增加至56%。南京银行将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股权变更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事实上,南京银行对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消金)的股权收购始于年初。

  2022年113日,南京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启动对苏宁消金的股权收购工作。

  3月,南京银行发布关于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控股权的进展公告,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苏宁消金其他股东持有的合计41%股权,收购完成后,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费金融股权的比例由15%增加至56%,成为控股股东。苏宁消金整体估值9.46亿元。

  具体来看,2022年34日,南京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购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标的为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 39%股权及其附随的一切权利和利益。其中,南京银行支付 3.4056亿元人民币,受让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法国巴黎银行支付 2838万元人民币,受让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 3%股权。

  同日,南京银行与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标的为洋河股份持有的苏宁消金 5%股权及其附随的一切权利和利益,标的股权购买价格为473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此次参与收购的法国巴黎银行是南京银行的单一大股东,也是苏宁消金的大股东之一。

  此后苏宁消金进行了高管的“大换血4月,江苏银保监局批复了苏宁消金董事长张伟年、总经理白斌的任职资格,二人正式上任履职,其中,张伟年曾任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白斌曾任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副总经理。

  此外,南京银行刚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加32.95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1亿元,同比增加16.97亿元,同比增长20.07%。不良贷款率0.9%,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保持基本稳定。

  南京银行还透露将斥资11.9亿元增资日照银行。815日,南京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该行拟参与日照银行增资扩股,出资11.9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20%,保持日照银行第一大股东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