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老醋海蜇头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老醋海蜇头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2年08月16日 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8月15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通告显示,在近期国家级和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威海市1批次食品不合格,是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销售的老醋海蜇头,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一)产品控制情况

2022年5月25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送达《检验报告》,并依法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于2022年3月6日购进老醋海蜇头26盒,共计销售15盒,因包装破损退回厂家1盒,剩余10盒,被扣押,没有库存。该单位按照规定进行召回。

(二)处置情况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经营铝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1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的老醋海蜇头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构成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其进货时查验了供货者的许可证和该批次产品的出厂检验报告,留存了进货单据,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其不知道所采购的该批次老醋海蜇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能如实说明该批次老醋海蜇头的进货来源且查证属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处罚如下:没收不合格“嘉洋”老醋海蜇头10盒(200g/盒)。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按照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东涝台二店进行了原因排查,并立即进行整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海市 山东省 食品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