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新基建”升温 光线云获近亿元融资

“元宇宙新基建”升温 光线云获近亿元融资
2022年08月16日 11: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奇茹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持续升温,作为基础设施之一的渲染技术价值开始凸显。近日,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技术提供商光线云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约半年时间内,共获天使轮加本轮融资总计近1亿元,所获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大、产品落地和技术迭代。

  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旗下的智慧互联产业基金、中原前海基金和齐鲁前海基金共同领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Star VC、云九资本、高瓴创投等知名VC和51WORLD、摩尔线程等上下游产业头部公司联合投资。

  光线云成立于2021年,创始人王锐是浙江大学教授、e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图形学研究,主要围绕虚拟现实与数字娱乐中的图形绘制理论、算法与框架开展工作,在复杂光场高效采样、实时绘制算法、绘制架构的自动优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在图形学顶级会议/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华为、腾讯、网易、西门子等多家公司。

  光线云的核心团队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及学者,团队成员有近二十年图形学方面的深入研究。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光线云已孵化出一支图形学的高精尖人才队伍,产研人员占比80%以上。

  渲染,作为将数字虚拟世界转化为视觉感知信号的技术手段,在元宇宙相关技术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是一项基础设施技术。据了解,光线云研发的RAYSENGINE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采用了国际首创的端云协同架构。不同于纯“端”渲染或纯“云”渲染的单一架构,端云协同既解决了纯端架构大量依赖端侧算力、设备性能需求高的痛点,又解决了纯云架构云服务成本高、网络带宽影响卡顿的问题,实现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更优解。

  截至目前,光线云已经与多家头部游戏厂商、手机厂商达成合作,在智慧城市、AR/VR、虚拟人、云游戏、影视动画等众多行业均有布局。

  前海母基金、智慧互联产业基金执行总裁许恺认为,元宇宙是新一波科技浪潮,渲染引擎则是其中最确定的投资机会,它是构建虚拟世界的“操作系统”,生命周期将横跨游戏、社交、AR/VR以及数字孪生等短中期领域,并直到未来的元宇宙终局。云原生实时渲染引擎将作为新一代引擎,更符合元宇宙发展的内涵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