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置地执行总裁王勐学外语出身 从一线销售飞速提拔今年才35岁

中骏置地执行总裁王勐学外语出身 从一线销售飞速提拔今年才35岁
2022年08月15日 17:4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在上市房企中骏集团的高管行列中,有一位特别年轻的总裁,那就是今年只有35岁的执行总裁王勐。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就试图揭秘他的经历过往。

据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87年的王勐,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外语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与地产行业毫不沾边。

但是在毕业后以龙湖绽放生的身份加入了龙湖集团,从一线销售磨炼到烟台公司营销总,带领烟台·葡醍海湾曾创造了三线旅游地产项目首次开盘销售30多亿元的记录。

后王勐回到北京又升任北京公司营销总。北京旅游地产项目龙湖•长城源著首次开盘,就以90分钟售罄400套房源成交金额破4亿元的火爆场面引起了业内的热烈关注。

时任北京龙湖营销总监的王勐也惊讶表示,“虽然项目的发展在预期之内,但大家的认可度远远超出了想象”。

而这一路,王勐不过经历了短短的5年。可见,王勐在龙湖彰显出来的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

后来在2015年时,王勐加入了中骏集团,凭借在北京区域的几年工作经验和业绩,王勐则继续在中骏集团北京公司任职,担任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一职。

据了解,王勐接受中骏集团北京公司的第一年,就将销售指标完成率达到108%,回款指标完成率116%。2016年区域公司规模从20亿上升至50亿,2017年销售额超100亿。

之后,王勐就进入了中骏集团的高管行列,升任集团副总裁,分管土地拓展部和营销管理部,同时兼任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而此时,王勐也不过年仅30岁。

从中骏2015年加入中骏之后,王勐的助力对中骏可谓是如虎添翼。中骏集团在短短6年里,从145亿元跃升至1045亿元。进入千亿房企的行列。2018年底,王勐升任集团执行总裁。

在2020年时,中骏集团与京东房产签署了战略协议,中骏集团成为首个在京东开设自营旗舰店的房产开发商。中骏集团旗下北京楼盘——“中骏·云景台”的首批1000套房作为京东渠道专享房源。担任集团执行总裁的王勐还在签约当天,与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共同参与了直播“在线带货”。

不过,中骏集团近日被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

此前,该评级展望为“稳定”。但穆迪分析师Alfred Hui表示,中骏集团控股疲弱的房地产销售和庞大的再融资需求,将导致该公司未来6-12个月的信用指标和流动性恶化。

穆迪还预计,由于市场状况疲弱,中骏集团控股2022年的合同销售额将大幅下降。在2022年的前6个月里,该公司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45%,至326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额的下降,将减少公司用来满足未来12-18个月的大规模再融资需求的营运现金流和可用现金。

今年以来,整个房地产业似乎都业绩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骏 北京市 龙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