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点外卖吃出蟑螂,索赔1000元!法院判了

男子点外卖吃出蟑螂,索赔1000元!法院判了
2022年08月15日 08:03 市场资讯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的黄先生花12.9元,在美团外卖上点了份炒粉、烤串,却在炒粉中吃出一只蟑螂。近日,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纠纷,判决商家再赔偿700元给黄先生。

  事发经过:

  今年1月10日晚,黄先生通过美团外卖在南宁某美食店处,点了鲜肉炒粉和碳烤热狗,总价20.6元、打包费1.3元,经使用红包等优惠后,实付12.9元。

  收到外卖后,黄先生通过美团平台投诉称,他吃炒粉时发现一只蟑螂,和商家协商赔偿事宜,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事发后,黄先生翻看外卖平台评价,发现不止一位用户对该美食店的菜品及卫生情况进行过吐槽,该店确实存在生产环境脏乱、食品质量不过关等问题。黄先生将该店告上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索赔1000元。

  该美食店辩称,他们怀疑是黄先生将蟑螂放入外卖中索要赔偿。而且,该店已与美团外卖平台共同赔偿黄先生300元,其中美团公司赔偿180元,该店赔偿120元。

  法院认为

  黄先生主张涉案鲜肉炒粉中存在蟑螂,提交有照片及其与商家的沟通记录为证,结合黄先生陈述的事实,其提交的证据相互之间形成证据链,可印证其主张具有高度盖然性。

  由此,法院认定涉案外卖食品中存在蟑螂,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

  黄先生主张被告赔偿1000元,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扣除黄先生之前获赔的300元,某美食店尚需赔偿700元。

  法官提醒:

  消费者在食用外卖食品时若发现问题,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如网络订单凭证、支付凭证等。在食品中发现异物时,应当注意保存好发现异物过程的相关证据,如录制发现异物过程的视频。有条件的情况下保存证据原物。

  若通过协商未能解决问题,可以保存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辅以佐证,向外卖平台、行政机关投诉举报,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但外卖维权须以合法合理为限度,如果无中生有、恶意索赔,也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蟑螂 外卖 索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