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南石洋大峡谷领略京西之美

来南石洋大峡谷领略京西之美
2022年08月13日 10:29 京报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趁着周末,到京西门头沟群山中畅游,呼吸新鲜空气。8月13日上午,2022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畅游雁翅活动在门头沟南石洋大峡谷启动。

南石洋大峡谷景区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北部深山区中的马套村,与灵山、百花山、黄草梁遥遥相望,2008年被批准为北京市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2123.8公顷,林地面积1939.2公顷,主峰海拔1548米,是集自然风光、山水文化、红色文化、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景区。

南石洋大峡谷拥有一峡九谷,峡谷全长20公里,岩石、地层种类齐全,包括多种沉积岩、变质岩和火成岩,历经亿万年的地层和岩石经地壳运动,构成了景区最具吸引力的峡谷风光,纵深数十里的大峡谷,两侧百余米高峰如刀削般陡峰,峡谷、奇峰、悬崖构成了雄、奇、险、幽于一体的复杂地貌,孕育出天王塔、罗大天、悬棺、一线天、天井、黑龙潭、擎天一柱等极其丰富的地文景观,是京西活的地质教材。在峡谷中穿行,山峰笔直挺立,奇峰怪石比比皆是,可以尽情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南石洋大峡谷景区自开发建设以来,立足门头沟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背景,紧紧围绕门头沟区生态涵养功能定位,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位打造集竣、险、奇、秀、幽于一体的优美自然风光,并融入山水文化、辽金文化,丰富观光旅游体验。

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介绍,在活动期间,雁翅镇将通过融媒体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给游客带来“沉浸式”文旅体验,以线上流量带动线下人群,引领游客畅游雁翅绿水青山;依托“门头沟小院”品牌,直播走访“美丽乡村里的民宿”,了解民宿周边民俗文化,领略乡村秀美画卷;还将发布雁翅精品旅游线路、推出雁翅镇小程序、发布雁翅镇宣传片等内容。

下一步,雁翅镇依托此次活动,继续深度挖掘镇域文化和资源,不断提升完善景区配套设施与服务,力争将南石洋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促进雁翅镇文旅产业整体提升,辐射带动周边村庄旅游发展,解决本地村民就业增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骜 王海欣

流程编辑:U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