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调整临时管控区域

重庆市沙坪坝区调整临时管控区域
2022年08月13日 07:53 央视网

根据当前沙坪坝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重庆沙坪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12日17时起,对辖区管控措施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具体区域

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

二、管控措施

(一)对土主街道金科天宸一街区、二街区、三街区、六街区、七街区、八街区、九街区,金辉金科天宸云著,陈家桥街道金科天宸四街区、五街区、十街区、十一街区、十二街区、十三街区、十四街区,青木关镇青山阳光小区5-8单元,土主街道恒大优活城2期13栋,丰文街道龙腾丰文B区6栋,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1. 实行封控管理,其间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2. 在实施封控后连续7天全员核酸检测,连续7天无阳性检出,调整管控措施,继续实行3天管理;解除管控前24小时,完成一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3. 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健康监测。
  4. 做好心理疏导,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医疗机构闭环转运;规范做好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二)对青木关镇青山阳光小区、土主街道恒大优活城2期、丰文街道龙腾丰文B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其他楼栋/单元,陈家桥街道龙湖开元、晶蓝一期、晶蓝二期、龙湖高新天街、龙湖拉特芳斯一街区、二街区、西著七里,土主街道龙湖拉特芳斯、龙湖好城时光、首创光和城、华科蔚来云著,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1. 其间原则上居家,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的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2. 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应完成一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3. 每日上下午各开展一次健康监测。
  4. 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5. 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6. 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三)对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除上述管理区域外的,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1. 原则上“只进不出,非必要不外出”,确有必要外出的,经社区报备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该区域。
  2. 全域开展3天3检,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研判下一步措施。
  3. 人员在区域内可以“两点一线”进行生产生活,减少聚集。

(总台记者 夏斯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