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双碳”加速落地 金融机构构建“环保生态圈”

推动“双碳”加速落地 金融机构构建“环保生态圈”
2022年08月11日 11:50 中国金融信息网

在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社会经济发展加速向绿色转型。作为绿色低碳金融服务的先行者,海通恒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号召,积极发展环保、清洁能源领域业务,聚焦厨余垃圾、污泥处理、危险废弃物及环卫一体化等融租项目,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着力构建“环保产业生态圈”。

眼下,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垃圾分类及循环再利用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然而在环保产业的众多细分领域中,厨余垃圾的资源化一直是业内面临的难题。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餐厨垃圾产量为1.27亿吨,同比增长5.8%。然而在厨余垃圾分类的实施过程中,各地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是处理设施能力严重不足,满足不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最终要求。

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处理过程要将易腐性有机质(食物)和非易腐有机质(塑料、牙签、纸等)、无机杂质(砂、陶瓷、金属等)很好的分离,易腐有机质再采用生物技术降解分离得到产品,残余的有机物需要深度处理达标排放,这个过程复杂,每一处理单元都相当关键,涉及到机械、生物、化工等工作方式,对技术、装备和人才要求非常高。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至今还没有形成业内统一的处理技术和装备。因此“湿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是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重要挑战,也是海通恒信“环保产业生态圈”中需要攻克的一环。

无锡马盛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盛环境”),是一家从事餐厨垃圾处理的环保企业,多年来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及研发费用,研究出一套特有的厨余资源化模式,将厨余中有机质转化为高价值产品,并开发了高效的厨余资源化装备和技术。然而对于这种研发创新型的中小环保企业来说,流动资金不足必然使其发展的速度和规模受到限制。

在了解情况并深度调研后,海通恒信立足租赁本源,深入服务实体经济,以产融结合为抓手在科技赋能战略中贯彻“产业生态圈理念”,精准定位,深挖价值,第一时间与马盛环境达成合作,通过回租形式为马盛环境提供了近2亿元的中长期授信支持以及环保生态圈配套服务,帮助其厨余垃圾处理项目的顺利推进,践行“双碳”目标的同时,助力环保产业向上发展。今年上半年,海通恒信在绿色环保租赁领域新增投放资产金额近50亿,截至目前存量规模超百亿。公司还为国内其他多家环保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支持。

一直以来,海通恒信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将金融企业的社会价值放在首位,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全球产业升级,和广大企业携手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最大化。海通恒信将坚定不移地持续支持绿色租赁发展,紧跟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性趋势,为相关行业客户在运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等经济活动中提供资源支持和价值引领,将鼓励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客户全产业链,为产业和环境的和谐共生,为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邓侃)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