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恶性循环在冒头?胡文丰:飞利浦空调不是闯入者,而是革新者

行业恶性循环在冒头?胡文丰:飞利浦空调不是闯入者,而是革新者
2022年08月09日 20:57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陈维城)近期空调行业颇为热闹。8月9日,飞利浦空调举行新品发布会,飞利浦空调总裁胡文丰表示,对于空调市场,飞利浦空调不是闯入者,而是革新者。

  2022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旺季不旺,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空调全渠道零售额727亿元,同比下降15.3%;零售量2154万台,同比下滑20.9%。

  不过,新风空调在细分市场里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渗透率也有极大提升,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线上新风空调渗透率增长2.2%,线下增长达到2.6%。

  8月9日,在飞利浦空调新品发布会上,飞利浦全球市场发展亚太区负责人George Williams表示,“我们会将空调作为飞利浦集团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在健康空调的赛道上加速前进。”

  此次发布会上,飞利浦空调提出“健康+空调”的概念。飞利浦空调董事长黄辉表示,健康空调时代已然来临,空调市场活力依旧,飞利浦空调也适时出发。

  “健康,成为与节能、环保并行的中国家用空调技术进步三大核心方向之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表示,“家用空调的健康技术矩阵已经初步形成,包括自清洁技术、舒适风感技术、独立新风技术、湿度控制技术、UV灭菌技术。”

  此前,业内有声音认为,空调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已经饱和,作为去年才杀入该市场的飞利浦空调是闯入者、搅局者。对此,飞利浦空调总裁胡文丰予以否认,飞利浦空调不是闯入者而是革新者。

  胡文丰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降价—降成本—降品质”的恶性循环正在冒头,消费者的利益也随之受到影响。飞利浦空调在此时以革新者的心态进入空调市场,要建立良性的行业生态。

  6月中下旬以来的高温天气使空调市场销售止跌回升。奥维云网预测,2022年下半年,空调零售量1947万台,同比下滑1%。空调需求韧性长期存在,恢复性需求释放仍待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