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通勤路漫漫:44城市超1400万人每日通勤超1小时,北京为极端通勤人口最多城市

图集|通勤路漫漫:44城市超1400万人每日通勤超1小时,北京为极端通勤人口最多城市
2022年08月09日 08:00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通勤是每个都市人不可回避的生活现实,高峰时段,拥挤的地铁车厢与排长队的公交站,是工作地与家之间的必经路。近日,一项通勤监测报告显示了国内城市通勤的新变化。

  7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百度地图联合发布《2022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1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幸福通勤(5公里内的通勤)人口比重总体平均水平为51%,同比降低2个百分点,多数城市幸福通勤比重下降。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在44个城市中,有超过1400万人承受极端通勤,60分钟以上通勤比重为13%,同比增加1个百分点,7成城市极端通勤人口比重增加。而全国极端通勤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北京,其极端比重为30%。值得一提的是,特大城市平均通勤距离增长最显著。

  2021年8月4日,北京高峰期间的通勤状况。

  2022年4月5日早上,在北京通州与河北三河交界的京榆旧路白庙北检查站,部分跨省上班族已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开始进京。市民展示京冀通行证。

  2021年7月16日,北京八王坟公交站,晚高峰上班族排队乘坐开往燕郊的通勤远郊公交车815路。

  2021年8月4日,北京高峰期间,车窗里的人。

  2018年8月28日,中国北京,早高峰,北京西二旗地铁站,乘客等待上车。

  2015年1月12日,燕郊与北京之间开通临客动车,大大缩短了他们的上下班时间,更缓解了紧张的公路交通压力。在一个外人看来,候鸟们的生活在提速,而对于这30万身处燕郊的“候鸟”们来说,带来的改变还不仅仅是这些。

  2022年7月22日,北三县通勤定制快巴试点运营开通仪式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举办,一批48座的崭新大巴整装待发。

  2020年7月31日,北京市昌平区桃峪口水库,京通铁路线/北京市郊铁路S5怀柔-密云线,由中国中车集团旗下戚墅堰公司设计制造的NDJ3型和谐长城号内燃动车组担当的清河-昌平北-雁栖湖-怀柔北-古北口的北京市郊铁路S5怀柔-密云线的市郊通勤列车。列车正在通过京通铁路桃峪口水库大桥。

  2022年7月18日,乘坐通勤高铁列车的乘客抵达北京西站。当日起,针对涿州地区早高峰进京通勤人员需求,涿州东--北京西间加开1对“京涿通勤高铁”,首班始发车G6702次,涿州东6:23开,北京西6:47到,运行24分钟。末班终到车G6743次:北京西22:00开,涿州东22:25到,运行25分钟。

  2021年1月20日下午,北京,广渠路东延正式通车,东四环大郊亭桥到达副中心办公区的行车时间由1小时缩短到20多分钟,大大缩短了中心城区与副中心间的通勤时间。

  2021年8月4日,北京高峰期间,通勤路上的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ICphot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