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安全局:乌防长和国防情报局长险遭“俄招募人员”暗杀

乌克兰安全局:乌防长和国防情报局长险遭“俄招募人员”暗杀
2022年08月09日 20:59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8月8日,乌克兰安全局称,已逮捕两名计划暗杀该国国防部长和国防情报局局长的特工。

  据《基辅邮报》8月9日报道,乌克兰安全局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声明称,乌克兰方面“挫败”了三起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策划的谋杀案,分别针对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国防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以及一名社会活动家。

乌克兰安全局 图乌克兰安全局 图

  根据乌克兰安全局公布的影片,两名身穿便衣的男子在走向一辆轿车时,遭多名全副武装人员按压在地,并被扣上手铐。

  乌安全局称,遭逮捕的两名嫌疑人,一名来自卢甘斯克东部地区,另一名是乌克兰首都基辅居民,由俄军事情报部门工作人员召集在乌克兰进行“颠覆活动”。据报道,乌方称俄情报部门承诺,每暗杀一个目标,可向相关人员提供10万至15万美元不等的赏金。

  目前,两名嫌疑人都被控犯有叛国罪及谋杀罪。但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并未回应乌方说法。

  近期,乌克兰安全局人事变动引人注目。7月17日,乌国家调查局与乌克兰安全局在一次特别行动中联手抓捕了一名为俄情报部门服务的乌安全局工作人员,此人在今年3月前担任地方安全部门负责人。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克兰总检察长韦内迪克托娃及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长巴卡诺夫的职务。他称乌克兰安全官员中目前有超过650起涉嫌“叛国”和“通俄”的案子在接受调查。7月19日,泽连斯基又解雇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弗拉迪米尔·霍尔班科。

  英国广播公司(BBC)当时的一篇报道指出,泽连斯基正在加大对安全部门的“清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乌克兰 泽连斯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