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回归山东省财政厅,任党组书记

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回归山东省财政厅,任党组书记
2022年08月09日 19:5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证券”,600918.SH)董事长即将变动。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官网“领导分工”栏目更新显示,李峰已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7月29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李峰,男,汉族,1971年6月生,现年51岁,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进一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示的期限是到2022年8月5日。随着公示期结束,山东财政厅官网信息已更新了李峰的新职务。

  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时,中泰证券尚未发布李峰的职务变动公告,据了解,李峰目前还在进行工作交接。

  中泰证券去年营收和净利均增逾26%

  中泰证券2021年年报显示,李峰自2020年9月起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2020年12月起任该公司董事长。

  在加入中泰证券前,李峰曾任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依据中泰证券2021年年报,李峰历任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领导干部考试题库管理中心主任;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日照市副市长;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此外,李峰曾在山东经济学院、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

  在李峰执掌中泰证券期间,中泰证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31.50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7.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亿元,同比增长26.72%。

  依据2021年年报,2021年来,按照更市场、更开放、更灵活的原则,中泰证券推出了组织架构、薪酬体系、考核机制等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尤其是2021年年初实施了自2007年整合天同证券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将总部53个一级部整合压缩到41个,对75名干部进行了调整。

  此前也有券商董事长离任后去政界履职

  此前,也有券商董事长在离任后去政界履职。

  2022年5月10日,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联证券”)在上交所披露了《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的公告》,选举王达担任董事、董事长,袁笑一不再担任万联证券董事长。

  在离开万联证券后,袁笑一出任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负责民族、宗教、民政、商贸、金融监管、卫生健康、机关事务管理方面工作。

  2021年1月21日,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董事长发生变动的公告表示,已选举刘宛晨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胡贺波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据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21年7月,胡贺波因调任湖南省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辞任公司董事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李峰 开发区 党组成员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