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保监局连开三张两百万级罚单,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等被罚

湖北银保监局连开三张两百万级罚单,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等被罚
2022年08月09日 18:12 澎湃新闻

8月5日,湖北银保监局连开三张“百万级”罚单。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及湖北仙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被处以285万、270万、235万元罚款。

湖北银保监局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鄂银保监罚决字〔2022〕24号)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一、违规审批用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流动资金贷款;二、贷款受托支付不及时;三、贷前调查不尽职形成风险;四、违规发放贷款用于偿还银行承兑汇票垫款;五、贷后管理不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六、信贷资产非真实洁净转让;七、理财资金违规变相用于置换土地出让金;八、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转卖业务逆时序操作;九、违规通过保理业务向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予以罚款285万元; 对责任人叶葳、谢忱分别予以警告。

另一份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鄂银保监罚决字〔2022〕25号)显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一、贷后管理不尽职,个人经营贷被挪用于归还商用房贷款;二、贷款管理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建设;三、贷后管理不尽职,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及关联企业本行账户后被挪用;四、对贷款用途审查不尽职,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五、信贷资金挪作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六、向不具备贷款主体资格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掩盖风险;七、违规宣传理财及代销保险产品;八、服务收费管理不规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予以罚款270万元; 对责任人曹云霄、向蓉、李莹分别予以警告。

湖北银保监局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鄂银保监罚决字〔2022〕26号)则显示,湖北仙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事实:一、开展票据贴现业务不审慎造成重大风险;二、开展非标投资业务不审慎形成风险;三、授信条件落实不到位;四、个人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湖北仙桃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予以罚款235万元; 对责任人万君明予以罚款5万元;对责任人梁小刚、龙维、刘生权、宋和平、姚池、刘庆梅、王建平分别予以警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