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100个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广州公布100个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2022年08月09日 04:07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微型巴士实现自动驾驶;通过人工智能模型和远程诊疗平台,将治疗致盲眼病的经验输送到缺乏专家的地方;基于“南沙交通大脑”,用数字孪生每一幕交通场景,造出交通“元宇宙”……昨日,广州市科技局在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发展发布会上,公布了100个广州市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场景典型案例。同日,广州“百企智汇”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榜单评选宣布启动。

  作为广州市重点产业链之一,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发展,具有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的特殊使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拥有6个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占全省的一半。全市人工智能企业总数达974家,入库企业605家,重点企业111家,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态势初步呈现。2022年以来,已推动云从科技信邦智能等5家人工智能企业上市,通过资金池撬动合作银行为590家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提供授信超28亿元。

  广州市科技局作为人工智能产业链牵头单位,通过实施“固链、强链、补链、稳链”行动,布局前沿基础理论研究,解决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语音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需求,加速垂直行业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落地。支持“总链主”单位广州无线电集团,建成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提供算力服务,为广州人工智能集聚发展奠定产业基础。

  此次发布的100个应用场景典型案例,围绕广州“造车健城”4条优势赛道,覆盖健康医疗、智能系统、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交通、智能驾驶7个领域。“下一步将把部分典型案例中的技术难题纳入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支持范围,推进技术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广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