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报》评论文章:奋进新征程 文化再出发

《中国平安报》评论文章:奋进新征程 文化再出发
2022年08月08日 11:09 媒体滚动

  “平安新价值文化薪火相传、与时俱进,将引领全体平安人二次创业再出发。”

  7月23日至24日,在2022集团及成员公司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平安新价值文化报告使所有参会干部,经历了一次平安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思想文化熏陶。

  时隔23年,面向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公司全面总结平安文化体系及其深刻内涵,明确指出平安在新征程上以什么样的价值观、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推动全平安进一步明确战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实现平安的远大愿景与抱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从1988年仅有13人成立的地方股份制保险公司,到国内首个金融全牌照集团,再到现在进入世界500强第16位。短短34年,我们追赶了诸多西方险企历经数百年走过的路。

  很多人好奇,究竟是怎样与众不同的特质,让我们一次次在如此残酷的市场较量中脱颖而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家企业在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持续保持年轻企业特有的激情、生命力和创造力,保持清晰的目标和强大的执行力,能够从持续的创新、开拓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企业文化的竞争。”马明哲董事长的话铿锵有力。只有优秀的企业文化才能有效协调企业员工,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创造性地运用企业资本、核心技能和人才,产生强大的生产力。回顾平安34年修行之路,优秀的平安文化是平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始终保持生命力、凝聚力、竞争力和稳健增长,实现远大愿景和抱负的“源代码”、“根目录”。

  从“蛇口精神”的敢为天下先,到 “价值最大化,是检验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的价值标尺,再到“专业创造价值”、“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执着与追求,平安犹如一位修行者,追求着“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为社会创造价值”,展现着一个有担当的民族企业的行动逻辑和文化力量——

  平安创业求什么——竞争中求生存、创新中求发展。传承“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只争朝夕、苦干务实的蛇口精神,30多年前我们突破行业垄断,真正把市场竞争机制引进了中国保险业,把体现个人价值和生命尊严的人寿保险带给了中国百姓,把企业经营管理的国际标准融汇到了中国金融保险业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中。在竞争中求生存,创新中求发展,是平安30多年来的座右铭,也是平安危机文化的根源。

  平安立业为什么——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自1988年诞生于蛇口的第一天起,“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就成为中国平安的最高追求、立业初心。我们坚信,中国的崛起是不争的事实,背后必然有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民族企业作为支撑,平安有志于成为其中之一,也必定是其中之一。这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

  平安兴业凭什么——“专业,让生活更简单。“‘专业,让生活更简单’,是平安重要的文化及品牌口号,更是我们对客户的郑重承诺,是平安孜孜不倦、永无止境的追求。”马明哲董事长在执委大会上如此强调。专业,是精益求精的职业风范,是领先卓越的行业标准,是用心极致的服务体验。专业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是"知行果"合一的信念和长远追求。在平安,我们通过专业的金融顾问、家庭医生、养老管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简单、便捷的消费体验。我们承诺,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

  平安传业靠什么——专业、价值。在新价值文化的引领下,公司再次升级品牌标识,将现有品牌标识中的标语"金融·科技"升级为"专业·价值"。回望2002年,为配合平安成立集团公司的历史性突破,我们在品牌标识中首次使用"中国平安",并第一次在品牌标识中突出"专业·价值"标语。此后二十载风雨兼程、开拓进取,随着业务版图扩大,我们先后在LOGO中呈现过"保险、银行、投资"及"金融·科技"等品牌元素,但是"专业·价值"始终是平安人不变的行动指南和不懈追求,更是公司战略创新和业务变革的强劲动力。“专业·价值“也标志着我们新十年发展战略的驱动模式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愿景追求,体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依托专业,持续为股东、客户、员工及社会创造最大化价值,是中国平安34年来生生不息的核心动力源泉。

  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注定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必然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疫情带来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各种“黑天鹅”“灰犀牛”层出不穷;反观自身,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寿险改革进入深入区,公司积极推动战略朝”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并行、科技驱动战略转型,其复杂性和严峻性前所未有。

  当岁月更迭、场景更换、人员更新,我们要问自己:如何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探索实践中,在结构日趋复杂、业务日益多元的同时,能够在变化莫测、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不断调整、完善自己的方向和战略,保持高质量发展,最终建成根基扎实、文化深厚、生命力旺盛的“百年老店“?

  我们已然站在了新征程的起点上。再出发,我们别无选择。

  再出发,为了我们一以贯之的愿景与抱负。34年峥嵘岁月,一艘从蛇口出发“小舢板”之所以能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综合金融的巍巍巨轮,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客户对高品质综合金融和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为归依,实现企业的长期、均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再出发,为了我们对客户“专业创造价值”、“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庄严承诺。以客户为中心,为2.27亿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大道至简,一个平安。我们倾力打造"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One Pingan"生态版图,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一站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成为行业最专业的金融顾问、家庭医生、养老管家,把复杂事情简单化、专业事情通俗化、繁琐事情便捷化,解决客户在综合金融及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全方位、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企业是树,文化是根。以全面重塑、推广新价值文化为契机,以"价值最大化"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为引领,以"专业,让生活更简单"作为不变的文化理念和品牌承诺,我们将持续在集团及成员公司上下、百万平安人内外,深入推广新价值文化的内化宣导、行为指引及落实践行。我们坚信,新价值文化将进一步强化组织的凝聚力、团队的抗压力、经营的竞争力和企业的生命力,支撑战略升级、赋能经营管理,为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征程是平安的新征程,更是每一个平安人的新征程。只有全体平安人从“一个平安”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团队力量胜过个人力量,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坚持协同包容、求同存异,就一定能够实现公司、团队、个人价值最大化。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以从单一保险业务到综合金融的迈进,把光荣与梦想写在了历史深处;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继续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中国平安篇章。

  前路艰难,前程远大,前景光明。我们以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踏着坚定的步伐,再出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平安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