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美世界和周大生联合举办的设计比赛奖金4000变500?回应来了

参加完美世界和周大生联合举办的设计比赛奖金4000变500?回应来了
2022年08月08日 17:0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参加设计比赛奖金4000变500?回应来了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网友认为,赛方用低价获取其作品版权。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其是一名大专生,参加完美世界周大生联合举办的珠宝设计比赛,获得三等奖后发现奖金从4000元变成了500元,该网友质疑,赛方“骗版权”“学历歧视”。

  澎湃新闻8月7日从周大生方面获悉,双方存在误解,前述网友获得的奖项不在原本设置的18个奖项之内,是赛方此后增设的奖项,将和完美世界方面发布联合声明。

  8月8日上午,完美世界和周大生在微博发布联合声明称,网传中何同学所获奖项属于大赛后期额外增设,不在原定奖项之内。经确认,该同学作品并未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联合声明。

  8月1日,前述网友在小红书发文称,其参加的“2021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由完美世界主办,周大生是赞助兼评委,其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但奖金到手后发现和比赛宣传海报上原定的“4000元”不一致。

  “在签完合同的2个月后,我们大专的同学在群里反映钱和官网所说的金额不一样,完美世界才告知我们说,这一批获奖的大专生都是原本没有评比上的,为了鼓励大家才开设的大专获奖组。”该网友称,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版权转让合同,作品版权疑被低价骗走。

  8月3日,该网友在网帖下补充称,周大生和其取得联系,表示周大生方面的奖金给的是本科组,大专的奖金是由完美世界公司出的。“周大生没有履行合同上所写的作为赞助方提供奖金赞助,却拥有了使用我版权的权利……”

  对于该网友说法,前述声明称,“2021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珠宝设计赛场的主办方系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赛的珠宝设计赛场原先共设置18个奖项,奖金赞助商为周大生。以上经专业评奖评出入围名单后,主办方为鼓励更多同学创作的积极性,经讨论,决定在原有奖项基础上额外增设“职业学院奖项”。该部分奖金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整体奖金池之外再拨预算形成。何同学获得额外“职业院校三等奖”,税前奖金为500元。在此过程中,可能因为新增奖项名称设置与主奖设置相近,给何同学造成了一定误解。

  前述声明称,关于“低价获取学生原创作品版权”的猜测不属实。大赛启动之初的各类通知及官网页面均已说明“入围及获奖作品的署名权归参赛者所有,除此之外的其它全部知识产权归属于大赛主办方”,且奖金数额按照奖项排序设置,有高有低,不存在用“低价”获取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版权的目的或行为。据核实,何同学的获奖作品也并未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关于额外增设“职业学院奖项”的缘由、奖金数量和奖金金额一事,前述声明称,主办方事先已与参赛的职业院校带队指导老师进行了沟通,再由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说明。何同学所在的学校指导老师也知晓情况,并已与其进行过沟通。去年12月23日大赛颁奖现场同时颁发了额外增设的“职业学院奖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职业院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