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领查模式,北京朝阳助力垃圾分类

创建领查模式,北京朝阳助力垃圾分类
2022年08月06日 09:00 媒体滚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防疫消杀已经融入垃圾分类日常运行管理中。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逐步提升全区垃圾分类治理水平,北京市朝阳区创新日常检查模式,将第三方服务企业独立检查改变为“科室干部领查”模式,以检查为手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督促突出问题及时整改。



垃圾分类日常检查组为“1+1”领查模式,即每个检查小组均配备科室工作人员1名、第三方服务单位检查人员至少1名。检查小组七点前到达点位开始检查,分别对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的公示牌、桶站值守、宣传措施、四分类桶站、收运服务合同、收运记录等内容进行全要素核查。通过“1+1”领查模式进一步规范了检查内容和检查标准,让科室干部能更加及时、深入了解各小区垃圾分类的实际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现实问题,更好地收集先进经验、发现薄弱环节,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方向。

“咱们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中各类垃圾的收集服务单位如果发生变化,要及时更新信息”“餐饮企业的四分类垃圾以及废弃油脂都需要有详细的收运记录”“您这垃圾桶里的垃圾都堆满冒出来了,得及时清运,不然也影响周边环境”。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提醒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指导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完善日常运行管理。

设立专项检查组,针对垃圾分类舆情问题、市级通报、12345案件、视频巡查等突出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及时到场检查,督促责任单位立整立改,同时开展“回头看”督办复核,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发酵。

炎炎夏日,检查组成员们每日奔波在各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间,经常汗流浃背,但当看到垃圾分类设施越来越完善、管理越来越健全,看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他们倍感欣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分类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