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东连锁TOP100榜单》发布 沃尔玛居榜首

《2021年度广东连锁TOP100榜单》发布 沃尔玛居榜首
2022年08月05日 22:42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网广州8月5日电 (孙秋霞 潘珊珊)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5日发布《2021年度广东连锁TOP100榜单》,该榜单按照2021年全年的连锁门店销售整体规模(部分上市企业采用企业营业收入指标)进行排名,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990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居榜首。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度广东连锁TOP100企业全年共计实现销售规模超过6140亿元,门店数量15.2万个。其中,2021年,销售规模十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3597亿元,占榜单整体销售规模的比重为58.7%。

  排名前十位的连锁企业分别是: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百丽时尚集团、屈臣氏中国、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岭南商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东连锁TOP100企业整体规模在2021年实现销售和门店规模双增长,全年销售规模比上年增长11.9%,门店规模比上年增长10.7%,其中,TOP100企业销售规模实现正增长的达到81家,门店规模正增长的有62家。

  尽管企业实现规模双增长,但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从上市企业净利润指标来看,2021年,广东31家连锁上市企业实现净利润总额为38.4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0.1%;平均净利润率3.2%,比上年下降1.7个百分点。

  此外,广东31家连锁上市企业中录得亏损的数量比上年新增6家达到14家,占比45.2%,亏损企业主要分布在大型综合零售(百货店和超市)、服装(内衣、鞋类和童装)、教育和影院等业态,合计亏损额约38亿元,其中9家企业亏损额均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连锁企业线上业务持续增长,但出现放缓迹象。广东省部分零售连锁经营企业的监测数据(涉及服装鞋帽、家纺、珠宝等业种业态)显示,2021年,12家广东上市连锁企业(主要为珠宝、纺织服装、鞋等时尚零售)共计线上贡献营业收入共计76亿元,比上年增长18.1%,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4.9个百分点;线上收入占整体营业收入比重为18.6%,较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是自2014年以来监测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广东省 沃尔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